慈幼傳教策勵通訊【2022/01】


親愛的兄弟,姐妹和 朋友:


進入2022年新的一年,我熱情地向您致意。
我們知道,鮑思高神父深受聖方濟沙雷氏 (St Francis de Sales)的啟發,他逝世的四百年後,今年我們特別銘記他。他最大的啓發是什麼?首先,作為一個真正的牧羊人和愛德的導師。而且,作為勇敢的傳教士和不屈不撓的福傳者,他總是為拯救靈魂而努力。
通過基督救世使命,我們都被邀請迎接這份偉大的救恩,我們都是鮑思高神父教育使命的一份子,在世界各地以不同形式帶出使命。為我們美麗的修會借用他的名字,讓我們再次從聖方濟沙雷氏的愛和智慧中獲得激勵。

總會長范達民神父


賈利哀努11是如何誕生

每期賈利哀努11的創作背後,都藏著一群賣力貢獻的人。我們想介紹給你們,通過的九步程序以及參與製作傳教士刋物的人員。

  1. 主題 –選取整年的賈利哀努11主題
  2. 發行 – 發行的主題和內容
  3. 來稿 –不同作者的來稿
  4. 原文 –為特定的發行編寫收集的原文
  5. 較對 –為原文的意大利文作基本較對
  6. 翻譯 – 翻譯到英文、西班牙、法文、葡萄牙
  7. 設計 – 平面設計和版面的訂稿
  8. 轉發 – 其他語言的創作文本定稿
  9. 發送 – 根據需要數量以不同的特定語言發送
  10. 中華會省再將英文文本翻譯成中文

    賈利哀11特定刋物的製作,由選擇一整年的主題開始。選擇特定月份的主題以配合教宗在該月的祈禱意向。這些意向會出版在第二頁底部或單獨出版在一個的大框內。賈利哀努生活視頻是與巴黎DBIEM中心合作製作,也是以意向為主題。.
    傳教部門在慈幼會總部以五種語言製作賈利哀努11,但最少有 14 種語言在不同的會省翻譯(阿拉伯語、阿薩姆語、巴哈薩語、保加利亞語、捷克語、中文、克羅地亞語、匈牙利語、波蘭語、斯洛伐克語、德頓語、泰語, 烏克蘭語, 越南語)。

為成為匈牙利聖斯德望
的兒子而自豪

親愛的Derossi,您已經在匈牙利生活了 12 年又是第一批的傳教士。會省通過海外傳教士的臨在,
發生了什麼的變化?
目前我在匈牙利已13 年,而且屬於第三組的傳教士。作為傳教士,我們以宗教價值觀生活去更新我
們的會省; 特別是,一起生活和工作的兄弟,是來自不同國家、文化和傳統,但都懷著鮑思高神父
的團結精神。因此,我的會省具有豐富的多樣性和開放性。傳教士為該會省的管治和策勵有一定的
貢獻。傳教士在會省層級和團體以多樣的能力發揮領導作用。.
您最欣賞匈牙利人什麼性格?
我欽佩匈牙利人的愛國主義。 匈牙利人堅持他們的文化和傳統。 年青人也為他們的歷史感到自豪。
為匈牙利人8 月 20 日是非常特別且深入民心的一天,我們慶祝第一位匈牙利國王、匈牙利國家的
奠基者也是匈牙利的聖人聖斯德望。當我看到國家和教會向聖人致敬時,我感到非常觸動。.
今期的主題是倡議人性、相互聯繫性和人際關係。您認為此看法的最大障礙和挑戰是什麼?
政府的主動精神深深地啓發了我。 我們設立了一個獨立的部門來照顧受迫害的基督徒。「援助匈牙
利」是政府支持的運動,旨在提倡人性、相互聯繫性和彼此的人際關係。匈牙利的慈幼會會士透過
志願服務,與他們進行社會合作。大流行在民眾心中所產生對健康、安全和經濟造成的破壞,是我
們所面對的挑戰,需要非常謹慎去處理.


論壇

食物是天主的恩賜,是餵養,
營養並連結他人。
國家之間的食物多樣化。
我們都熱愛食物!
傳教部門發起新的運動叫鮑思高食物 (Bosco
Food)。慈幼會所在的全球 134 個國家的豐
富美食都會展示出來。
Bosco Food 國家的獨特菜餚會以兩頁的雙
語卡組成,今期開始,超過兩年,你會時常
找到每期賈利哀努11 都附上 4-5 張卡——
每週一張卡。出版首本慈幼烹飪書(Bosco
Food Book)是最終目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