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主義》法令1964

[featured_image]
Download
Download is available until [expire_date]
  • Version
  • Download 14
  • File Size 598.17 KB
  • File Count 1
  • Create Date 2017 年 1 月 17 日
  • Last Updated 2017 年 1 月 17 日

《大公主義》法令1964

推進所有基督徒之間的重新合一,乃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主要目的之一。由主基督所創立的教會是至一而且惟一的,可是有許多的基督徒集團,都向人推薦自己是基督的真正遺產;他們都承認自己是主的門徒,但意見分歧,道途各異,一若基督本身分裂了似的 (一)。此種分歧,確實而明顯的違反基督的旨意,令世人困惑,使向萬民宣傳福音的神聖事業遭受損害。


萬世之主,原對我們罪人,明智而容忍的進行其恩寵的計劃,近來郤對彼此分離的基督徒,更大量的開始灌輸愧悔之情與合一的渴望。世界各地有許多人受到了這一恩寵的激動,在我們的分離弟兄們中間,因聖神的感化,也興起了一項逐日在擴大的、重建所有基督徒合一的運動。這個合一運動,又稱為大公運動,參加的人都呼求三位一體的天主,並承認耶穌為主和救世者。他們不僅是以個人的名義,而是以團體的名義參加合一運動,他們是在這些團體中接受了福音,他們每人都稱這些團體就是自己的教會,亦即天主的教會。幾乎所有的這些人,雖然方式容有不同,都期望一個統一而有形的天主的教會、真正的至公教會、為全世界所遣發的教會,如此好能使世界皈依福音,並為天主的光榮而得救。


為此,本屆神聖會議對這一切欣然予以注意,在宣佈論教會的道理之後,在重建所有基督徒合一的希望激動之下,願意向全體公教徒提供幫助、途徑與方法,使能答覆天主這項召叫與恩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