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銘智執事晉鐸慶典(更新)

潘銘智執事於2020年7月4日於聖安多尼堂晉鐸,由香港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主禮,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香港仔工業學校院長林仲偉神父襄禮及三十多位神父共祭。禮儀中,由會長吳神父推薦潘執事領受鐸職。

潘銘智新鐸於1986年在香港出生。小學於聖安多尼學校就讀,因而接觸天主教信仰,並於1999年在聖安多尼堂領洗。2004年,他進入慈幼會維豪備修院體驗修道生活,並於2007年在菲律賓完成初學矢發初願,2016年在香港宣發永願。

潘神父曾於香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攻讀哲學,及後在香港大學完成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取得註冊社工的資格。他曾服務慈幼英文學校輔祭會、柴灣海星堂青年慕道班、思定會、香港仔工業學校及協助推動慈幼青年運動的工作。2019年在羅馬完成神學培育後,在當地領受執事聖職。回港後,潘神父再次回到香港仔工業學校服務,並於天水圍聖葉理諾堂作牧民實習。

慈幼青年代表在晉鐸慶典致辭時,分享青年對慈幼會會士的期望,希望新鐸潘神父及其他會士,能秉承鮑思高的精神,繼續與青年同行,回應青年面對這充滿挑戰的社會的所需。在這時代中,青年需要會士心靈上及信仰上的支持,幫助他們在主內成長。

潘神父致謝辭時分享道,十七年前,林仲偉神父是第一位知悉他想成為神父的人,於是介紹他進入備修院。新鐸感謝會士兄弟一直的支持及關愛,也特別感謝家人在他十七歲的時候,讓他離開家庭去尋找聖召。他時時也能感受到家人的支持和祈禱,天主更透過他的妹妹把天主對其家人的愛顯示出來。在未來的日子,他期望繼續陪伴青年一起走成長的路,向青年展示天主的臨在及指示他們走向天主的方向,更期望在這個動盪艱難的時期,使更多人能透過他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新鐸鼓勵青年要多親近身邊的神職人員,因為透過神職人員的幫助,他們能夠尋找真理。

感恩祭後,潘神父表示很開心及興奮,一方面他感覺到大家對他的愛戴,另一方面他終於領受了鐸職這份禮物,永遠成為天主慈愛的使者。為他最深感受的是覆手的一刻,新鐸自己亦祈求天主賜予他一顆肖似耶穌的牧者心,放下自己,全然的奉獻,為愛天主而拯救更多的靈魂。

翌日上午十一時,新鐸在省會長吳志源神父及聖葉理諾堂主任司鐸李志源神父陪伴下,在天水圍聖葉理諾堂舉行首祭,有二十多位慈青前往參加。吳神父講道時囑咐新鐸要在聖神的帶領下,學習成為一位溫良和善的牧者。

晉鐸前祈禱會

晉鐸慶典

首祭(天水圍聖葉理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