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剛神父安息主懷(1月10日更新)

慈幼會於2024年1月5日,在聖安多尼堂為12月30日逝世的劉志剛神父(Fr LAU Francisco De Assis)舉行守靈彌撒,由陳日君樞機主禮、省會長吳志源神父、慈幼會修院院長梁定國神父襄禮及十位神父共祭。

陳樞機講道的時候提醒信眾要感恩,感恩大家有機會與劉神父相處的時間,也要為劉神父達到生命的目的,得到永生的喜樂而感到安慰。

感謝天主賜予劉神父好多同學,二十個初學生,有澳門、上海、昆明、北京、意大利、葡萄牙,在初學師及畢少懷會長的陪伴下,為慈幼精神打下很好嘅基礎及一起建造這個家庭。死亡只是改變而非毁滅,雖然是無形無體,但靈魂不滅,時時在天主身邊,劉神父亦在我們中間一齊獻祭。劉神父一生有主耶穌帶領,使人更親近耶穌,亦成為善牧服務了不同的人。
讓我們為一切感謝天主,也相信天主愛我們。祈求天主使我們好像劉神父一樣靠天主的力量,恆心到底。

1月6日早上9時半,在聖安多尼堂舉行殯葬彌撒,由會長吳志源神父主禮、慈幼會修院院長梁定國神父及副院長斐林豐神父襄禮,及多位神父共祭。

會長吳志源神父講道時表示,劉神父94歲, 走過豐盛的一生!他有21年在學校進行牧靈工作,香港仔工業學校及粵華中學有不少他的學生,他更多時間直接在堂區負責牧民工作,曾在香港、加拿大、美國、澳洲等地的多間聖堂服務過,他著重於要理講授,播下了許多信仰的種子,他雖然外表很嚴勵,但相處下內心卻無比的仁慈!

吳神父更指劉志剛神父在年近80時,得到援建幼稚園的神恩,協助不少地方籌建校園,推動源頭教育。在交付美輪美奐的新幼稚園校舍時,他總會贈予進教之佑聖母像,希望大家效法聖母、愛聖母、孝敬聖母。最後,吳神父以劉志江神父的主顯節道理筆記:賢土的啟示,「看見,尋找,找到,朝拜,回家」。作為劉神父對大家的最後教導!

彌撒後即辭靈出殯,奉柩安葬跑馬地聖彌額爾墳場。

請大家繼續為劉志剛神父的靈魂安息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