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慈青日(澳門)

2018澳門區慈青日於28/04(星期六)下午以「我們是一家」為主題在澳門慈幼小學舉行,讓慈幼青年人一同以生活行動去實踐家庭之愛。是次慶祝由中學慈青組織籌備,並邀請慈幼大家庭各中學善會一同參與,把慈幼青年人的喜樂傳遞給小學慈青。活動分為主題闖關、善會攤位遊戲、真人足球機、手創坊及彌撒聖祭。有三百多位來自九所慈幼大家庭的中小學師生共同參與。

 

在開幕式中,中華會省澳門區會長代表周伯輝神父帶領代表各院校的神長及老師,率先投下各人的祈禱彩球為活動拉起序幕。活動當中,參加者需完成各項攤位遊戲活動、照顧家居的體驗闖關等,換取祈禱彩球,投進祈禱屋當中為家庭作祈禱;遊戲活動結束時,祈禱屋已盛滿了大家的祈禱意向。

 

最後,在結束感恩祭中,楊祖羅神父提示青年人在家庭中要彼此關愛照顧,在實踐當中同時要懂得寬恕和感謝;就如今天學弟妹要感謝學兄姐們的付出,而學兄姐們亦應感謝學弟妹給予了學習成長及服務的機會。歡送小學慈青後,接著就是籌備的慈青慶功聚會,青年人彼此分享當天的收獲和喜樂片段,2018慈青日在喜樂歡聚的氣氛中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