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會祖誕辰:澳門地區慈幼家庭慶祝聖若望·鮑思高神父205週年誕辰

 

八月十六日下午五時,澳門地區慈幼家庭成員在慈幼中學禮堂舉行感恩祭慶祝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 205 週年誕辰暨孔智剛神父發願鑽禧、晉鐸金禧及馬惠嫦修女發願白金禧慶典,約二百人出席。

 

當天的感恩祭由孔智剛神父主祭,六位神父共祭;禮儀服務分別由慈幼家庭各單位代表負責。感恩祭中孔智剛神父分享了他發願鑽禧及晉鐸金禧的心路歷程,他特別感謝天主巧妙的安排及給與他這份寶貴的召叫,他邀請信眾和他一起讚美及感謝天主,亦為發願及晉鐸紀念的兄弟姊妹祈禱。

 

感恩祭後,一百六十位慈幼家庭成員聚首於京都酒樓舉行聯歡晚宴,特別為孔智剛神父及馬惠嫦修女慶祝發願 / 晉鐸禧年。約七時十五分,晚宴開始,首先由周伯輝神父致歡迎詞,然後邀請孔神父及馬修女上台主持切蛋糕儀式,由慈幼家庭各單位代表上台祝賀及敬送賀禮,然後孔神父帶領飯前祈禱。晚宴中慈幼家庭各單位成員預備了表演節目,首先由慈幼會會士合唱司馬榮神父的作品:「無染原罪聖母聖心」,然後由母佑會修女合唱一曲意大利文的聖母歌。兩首歌曲合唱後,孔神父、馬修女及慈幼家庭各單位代表上台進行祝酒儀式。祝酒儀式後,表演節目繼續進行,其中孔智剛神父與謝肇中神父合唱拉丁文版的感恩頌讚美及感謝天主。晚宴接近完結時,司儀邀請孔神父與在場神父一起給與全場參與者降福,把上主的慈愛、恩寵、喜樂及平安永遠存留在各人心中。最後,眾人一同高歌「步武鮑思高」,為整個慶典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