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佑會聖召日2020

Margarita

母佑會修女在1月22日(星期三),即真福羅蘭.衛冠納的紀念日上舉辦母佑聖召日,主題為「生命的富足」,對象是修女服務的青年,當中包括聖母書院及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的學生,人數約100人。是次聚會在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舉行,活動主要透過情境遊戲,帶出日常生活中個人面對來自物質、朋輩、享樂等不同的誘惑時,應如何做抉擇,鼓勵參加者度簡樸的生活,從而引出度獻身生活的會士

和修女宣誓守「神貧」聖願的意義。

小組分享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大會安排每組有一位母佑會修女與青年分享神貧聖願的意義,以及讓學生發問有關修女日常生活的問題。總結時,陳修女指出神貧願讓修道人更了解基督的心、更徹底過基督徒的生活,並達至更深的奉獻、更深的信仰體驗。簡樸的生活讓人在貧乏中更仰賴天主,在清心寡慾中更能見到天主。天主教會鼓勵基督徒過簡樸的生活,幫助有需要的人,為窮苦的人服務,這樣做是
效法紆尊降貴的天主,以愛還愛於天主,從而推己及人幫助窮人,在窮人、憂苦的人身上看見天主。基督徒過簡樸的生活,照顧窮人關鍵在於「人的自願;人的選擇」。最後,母佑聖召日以泰澤祈禱作結。青年在祈禱聲中反思妨礙自己與天主建立關係的事物,祈求天主幫助自己擺脫物質的束縛,領悟到生命的富足就是在簡樸的生活中更能與主相遇,生命獲得提升,更能全心、全靈、全意、全力地愛天主和愛近人。

參加2020母佑聖召日的感想:

聖母書院中四 唐曉瑩

我已經參加了三年母佑聖召日,而每一次都能夠知道很多修女的日常生活。今次「神貧」這個主題是修道人三個聖願中最深奧的,亦是我認為最難實踐的。透過修女的分享,我能簡單地了解神貧是怎樣的一回事。整個母佑聖召日的氣氛,令我深深感受到我在修女的愛內成長,這亦是一個好好的機會,讓我更加認識平時常見到的修女。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中四 黃紫翹

在這次母佑聖召日,透過不同的遊戲、討論和修女們的分享,學會了甚麼叫神貧。為大多數人來說,貧窮不是件好事,但為有信仰的人來說,貧窮能讓人增加自己的信仰,好使人接近天主,在真福八端中也有提及到「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令我們學習到不應追求物質生活,而是追求內心的幸福。

標籤

about 母佑會聖召日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