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

第十屆東亞澳區域大會

中華會省幹事會會長  石華

儘管受到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挑戰,但第十屆東亞澳區域大會於2023年5月26日至28日成功舉行。值得注意的是,來自印尼、柬埔寨、緬甸、菲律賓、泰國、日本、韓國、蒙古、巴布亞新畿內亞、東帝汶、澳門和香港的約100名參與者,嘉賓有慈幼會東亞澳區區長、慈幼協進會全球總神師和兩位慈幼協進會全球總會幹事,儘管準備時間短,仍能夠參加會議。

作為平信徒,慈幼協進會在促進天主教會中的慈幼精神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會議旨在激勵我們協進慈幼會士,幫助青年在家庭中發揮酵母作用,這也是本次活動的主題:“Youth as the YEAST Fermenting Today's Family” 「青年成為酵母使今日家庭的麵團發酵」。會議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機會,讓我們分享經驗和知識,以更好地服務需要幫助的青年。

會議以開幕式開始,其中包括與會代表持國旗進場。阮盛福神父帶領開始祈禱,接著是余中海兄弟的開幕致辭和本人致歡迎辭。

會議期間,Imelda Benitez姊妹主持「我們如何幫助青年成為酵母」的主題講座,另有三位講者從不同的觀點角度分享,然後邀請與會者提問及討論。第一位講者是梁幹潮神父,他講論了教會呼籲青年成為傳教士的問題;而李藴薇修女提供了成年人輔導青年的準則;Maria Vera姊妹則分享了她回應在青年當中成為酵母的個人經歷。

主題講座後由周守仁主教主持開幕彌撒,並由陳鴻基神父講道。

第一天下午的會議中,每個會省都報告了其在「為青年」事工項目的服務和發展情況。隨後,所有與會者分成小組,討論如何讓青年在家庭中成為酵母,並進行了匯報。

第二天上午的會議中,全球總會提供了最新進展,在此期間,兩位總會成員談到了協進慈幼會士的責任和價值。Lucrecia修女談論了領導力如何能為教會的共議同行作出貢獻,而Dominic Nguyen Duc Nam修士則強調以鮑思高神父的方法活出共議同行。此外,全球總會幹事Antonio Boccia兄弟與我們分享了在教會中實踐共議同行的全球視角。

第二天下午的會議中,每個會省的成員聚集在一起,共同制定行動計劃。他們討論了自己的計劃和想法,並向大組匯報了結果。

今年,大會引入了一個新的舉措,為青年開設了同時進行的會議環節,並邀請本地青年參與。這些青年也學習在家庭中如何成為酵母,並在第三天的上午與我們分享了他們的見解。他們表達了對學習機會和我們的款待的感激之情,我們很高興看到他們對協進慈幼會士使命的熱情和參與。

閉門會議後,本會區選出了一位新的全球總會幹事。Imelda Benitez姊妹在第一輪投票中當選為新任全球總會幹事,獲得32票中的17票。我們由衷地祝賀Imelda Benitez姊妹成功當選為代表東亞澳區的新全球總會幹事!我們有信心,她的願景、專業知識和承諾將極大地惠及本會區和更廣泛的協進慈幼會士及青年。

我們還要感謝即將卸任的全球總會幹事余中海兄弟,感謝他的辛勤工作和寶貴貢獻。他的想法使我們獲益良多,我們感謝他致力為慈幼使命服務。

閉幕彌撒由阮盛福神父主持,期間有六位望會員作出入會宣誓使徒許諾,成為協進慈幼會士。我們熱烈歡迎他們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標籤

about 第十屆協進會東亞澳區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