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柯蒂美‧澤德封聖日記

為迎接在11月13日舉行的聖柯蒂美‧澤德瞻禮,慈幼通訊社樂於重新發佈有關這個主題的新聞,作為這位聖者封聖的「日記」。

這本經精心設計的小冊子整合眾多資訊內容,如追蹤了柯蒂美‧澤德聖德封聖漫長之路,並更深入地展示無數在封聖後對天主感恩活動的精華,特別是修會所發起的,具普世意義的活動場面;以及在與柯蒂美‧澤德有直接關係的地方,如在波樂托及越瑪所舉行的活動。書中也不乏有關對澤德個人及聖者形象的反省,以及一些網上資源,可供進一步的研究與參考。

通訊社負責任人帕坎神父表示:「這些資料旨在促進並鞏固慈幼通訊社,能更有效地為修會及慈幼家庭,以及其他對象提供傳播服務,並與各層面的媒體合作,報道及宣傳的澤德封聖。」(英文小冊子https://drive.google.com/ file/d/1nfTV0sGHq0IYrrMPysr_MBOZisC1GzEG/view

香港及澳門紀念胡子義神父逝世6周年

2023年11月6日是痲瘋病者的天使、貧窮及被遺棄孩童的慈父,敬愛的胡子義神父逝世六周年的日子。在他長年居住及工作的香港及澳門,都在2023年11月2日,分別於澳門慈幼學校中華會省母院及香港聖安多尼堂,為他永遠的安息,舉行追思感恩祭。

香港舉行的追思彌撒中所說的福音彷彿是為胡子義神父度身訂造的。福音中耶穌說:「但你幾時設筵,要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如此,你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但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必能得到賞報。」(路14:13-14)縱觀胡子義神父的一生,他真正把敬愛耶穌的這些話生活出來,不將之視為純粹的比喻或誇張手法。因此,胡子義神父的榜樣,是一個活生生的召叫,要我們實踐耶穌這些富挑戰性的說話。

慈幼會總會長贈言:穿越時間的旅程

慈幼會總會長贈言的傳統,是鮑思高遺產的獨特之處。

「贈言」一詞來自意大利文,傳統上與聖誕禮物相關。以鮑思高在比哀蒙長大的背景來說,這更像表達新年送禮的傳統;因此,在慈幼會的背景中,贈言就成為一種富象徵性及重要性的禮物,由總會長於1月1日「贈言日」送給修會所有成員;近數十年,總會長更為贈言揀選特別主題,將之轉化成為向慈幼團體作出的宣示,喚起人們在新一年實行牧民關愛,並藉此提供重要的指導,以處理目前的將來的挑戰。

因應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發表2024年,即最後一年任期的贈言,慈幼通訊社特別回溯歷任總會長訊息的方式,並嘗試找出其獨特的關注點。這樣將能重新發掘贈言價值、優點及功能,同時對鮑思高及其繼承人作出讚揚。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