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介:《無所拒 .無所求》聖方濟各.沙雷氏小傳

 

 

聖方濟各.沙雷氏(St. Francis de Sales)生於 1567 年 月 21 日。此書中文譯本的出版,是為紀念這位「神聖之愛的聖師」誕生 450 周年。他是作家的典範、記者的主保,更是聖若望.鮑思高所創立的修會(即:慈幼會 Salesian of Don Bosco)的領銜主保。

 

聖方濟各.沙雷氏活出了他的格言:「心無所求;來者不拒」。這句話清晰而典雅地點出了他對生命的態度。為什麼人要放棄自己的平安。去追求一些有可能與天主計劃相違的東西?為什麼我們要拒絕接受那來自天主無微不至的手中的各種事物?無論它們會帶來喜悅或憂傷。

 

這部小傳以對話的方式書寫;這也是聖方濟各.沙雷氏在其著作中所採用的寫作手法。這書旨在藉著與讀者 —— 即與你 —— 的對話,帶出一段充滿啟發性、讓人有所得著的聖人生平。

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聖方濟各確實是天主向這充滿困擾的現代及後現代,賞賜信友的鴻恩!」 

 

聖方濟各沙雷氏

書名:無所拒‧無所求 ─ 聖方濟各‧沙雷氏小傳

作者:雷內‧拉伽雅(Rene T.Lagaya

譯者:張佩琪

出版:鮑思高出版協會/良友之聲出版社出版

查詢:李嘉堂宗教禮品中心 (852) 2711 1866

售價:每本 HK$45.00 (內頁84 / 全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