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源神父就任第十五任省會長

 

2018623(星期六),吳志源神父(Fr. Joseph NG Chi-Yuen)在東亞澳地區顧問賢明漢神父(Fr. Václav Klement, SDB)的監誓下,宣誓就職慈幼會進教之佑中華會省第15任省會長。

 

週六早上,來自大中華區的會士兄弟,聚集在香港筲箕灣慈幼修院參與新省會長宣誓就職彌撒,以示對吳志源神父的支持,及為新會長與卸任會長斐林豐神父祈禱。彌撒由賢明漢神父主禮。(賢明漢神父彌撒講道請按此

 

吳神父在宣認信仰後,於總會長代表賢明漢神父及在場會士的見證下,宣誓接任省會長。他感謝兄弟們出席為上任會長謝恩,及為新的會長求恩,這都是會士弟兄的支持。新會長再三表示自己的有限和不足,請大家為他祈求恩典。

 

在共融聚餐中,他與大家分享了一句聖母的囑咐:「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若 2:5),這是他晉鐸時的格言,他表示我們都是一個僕人,希望能夠承行天主透過聖母給我們的旨意;慈幼會士都孝愛聖母,聖母進教之佑多次幫助鮑思高神父,也一定會幫助每一個慈幼會會士。他現在按吩咐接手了這沉重的工作,未來有賴所有會士,甚至是東亞澳區其他會省的幫忙支持。

 

最後,吳神父期許和大家一起去見證鮑思高神父夢見在中國的奇蹟,大家可以一起服務中華大地的青年。

 

吳志源神父簡歷

1955 生於香港

1980 進入慈幼會初學院作初學生

1981716 在香港矢發初願

1987712 矢發終身願

1989131 晉鐸

1989-2005 於台灣台南、潮州及台北三所會院服務,曾任教師、院長、初學導師及本堂主任

1992–1995 美國洛杉磯羅耀拉瑪麗蒙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修讀社會學

2005 返回出生地香港,繼續培育會士工作

2012– 2015 任慈幼會修院院長,負責培育年青會士的工作

2012-2016 任會省議員

2016年至今 任會省財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