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慈青輔祭日」於2019年5月25日在筲箕灣慈幼會修院舉行,來自五間慈幼會學校(慈幼英文學校、聖類斯中學、香港鄧鏡波書院、香港仔工業學校和鄧鏡波學校)的校內輔祭會約七十位輔祭共聚一堂一起學習和加深信仰,並加強自己輔祭的身份。

這次活動能讓各慈系的校內輔祭能彼此認識,並透過競技遊戲來增加各團體的凝聚力。同時,也希望他們能確立自己作為輔祭的身份,更認識禮儀用品,和明白在感恩祭中象徵性的意義。

活動其間所有慈青輔祭瞬間變身成為Youtuber,在各自的手機前以其創意和有趣味的形式,製造短片介紹指定的禮儀用品,特別是在平日彌撒所需的基本祭器,當中有組別以警訊的形式加上聲音效果,來介紹祭器的歷史、用途和質料等資料,讓其他輔祭都大開眼界和增進知識。然後大會也向輔祭播放短片,教導他們應如何在各自院校的平日彌撒中預備祭器,和強調彌撒前輔祭應有的態度,期望他們能在院校中擔當積極的角色,主動協助神父預備彌撒和服務祭台。

當天活動的高峰是感恩聖祭,由慈幼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主禮。所有慈青輔祭由慈幼會士的陪同下,穿著他們各自的輔祭祭衣圍繞祭台,協助神父舉行感恩聖祭。梁神父在講道中分享:輔祭不是一個稱號,而是一個身份,即使脫下祭衣仍是輔祭。他提醒各位慈青輔祭應盡好責任,日常也要以輔祭的精神來生活,並帶領其他慈青走近耶穌。全體慈青輔祭在領聖體後一同作出許諾,承諾日後繼續善盡輔祭和教友的責任,協助推動校內的宗教活動。

標籤

about 聯校慈青輔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