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進教之佑九日敬禮

全球進教之佑九日敬禮將於2019 年繼續舉行,內容包含慈幼家庭成聖的見證,以及鮑思高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的評論。

今年的九日敬禮更會深化總會長最近一次慈幼家庭神修日所發表的主題──「慈幼家庭的聖德」,除了是作為慈幼家庭獻給聖母進教之佑的禮物,以及各團體共融的標記外,也再一次展示2019 贈言的中心思想: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5 月15 日開始, 九日敬禮的每一天,均有不同的影片講述,每段影片皆備有六種語言版本(意大利語、英語、西班牙語、法語、葡萄牙語及波蘭語), 載於不同頻道: 慈幼會網頁、YouTube 慈幼通訊社頻道及慈幼通訊社臉書,可供慈幼家庭各團體、堂區及中心,作祈禱及策勵之用。

第8 屆聖母進教之佑國際大會

聖母月開始之際,慈幼家庭總會長代理Eusebio Muñoz 神父向慈幼家庭各團體,發送第8 屆聖母進教之佑國際大會準備工作的邀請。大會將於2019 年11 月7至10 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主題為「與充滿信德的聖母在一起」。

慈幼家庭懷著與鮑思高神父同一的渴望,臨於最貧苦無告,亟需人道回應的人們中。然而,這份夢想不單靠人力來實現,我們必須知道,是「她成就一切!」

Muñoz 神父指出大會是為,陪伴青年及家庭,行走成聖之路而設,鼓勵慈幼家庭各組別推動緊貼這大會,並在「偕同瑪利亞──信德的女人」這格言之下,不僅視她為典範,卻也視為青年與他們的同行者在旅途上的指導與助佑。

有關大會的一切重要指示及物流資訊,可瀏覽以下網址:

www.mariaauxiliadora2019.com.ar

Fernando Hernández 神父的安所彌撒及殯葬禮

西班牙籍慈幼會傳教士Fernando Hernández 神父,於5 月17 日在博博迪烏拉索的慈幼會會院,遭博博迪烏拉索慈幼會中心的前廚師殺害,終年60 歲。行兇者曾在中心工作7 年,兩個月前遭解僱。Germain Plakoo-Mlapa 神父亦同遭襲擊,目前正在康復中。警衛事後已立刻拘捕兇手。

Hernández 神父自1994 年便在布基納法索服務,擔任中心的代理及財務工作,為「慈幼職業訓練學校」及市內其他學校的學生服務。整個慈幼修會均對這位慈幼會司鐸遇害表達深切的哀痛,並向他的家人及團體成員獻上慰問。在譴責暴力事件的同時,亦肯定會士在非洲國家為青年的教育及福傳工作作出的貢獻。

Hernández 神父的殯葬禮按照這名慈幼會傳教士的意願,在布基納法索舉行。殯葬禮定於5月22 日( 星期三) 上午9 時舉行,遺體隨即安葬在博博迪烏拉索院舍的庭院。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