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42屆慈幼家庭神修日

2024年慈幼家庭神修日(GSFS)於1月18日下午,在都靈華道角展開,而這一年的反省重點及主題為「帶來願景的奇夢──能把『豺狼』轉化成『羔羊』的一顆心」。

慈幼家庭部總會長代表Don Joan Lluís Playà強調神修日旨在「慶祝這散布於各大洲的各組別中的深度共融,因而滋養我們的共同神修,來為使命服務。」

1月18日開幕禮後,范達民樞機發表贈言;這天節目以感恩祭作結束。1月19日早上,與會者舉行圓桌討論會;下午前往慈幼聖地探訪後,分享對早上發表內容的看法,隨後舉行感恩祭,最後在大殿舉行明供聖體。1月20日,青年就主題「夢境成真!」分享經驗。當天活動以家庭式慶祝作結束;這慶祝也同時向范達民樞機致謝,因為這是他最後一次以總會長身份,參與慈幼家庭神修日。而最後一天的重點放在未來願景及計劃,主題為「奇夢將延續下去」。小組討論後的全體發表會,是整個神修日的高峰。

神修日活動會以五種語言(意大利語、英語、西班牙語、法語、葡萄牙語)於慈幼通訊社YouTube頻道直播。詳情可瀏覽www.famigliasalesiana.org

 

「塑造明天」

2024年傳播研討會「塑造明天」旅程的第二次聚會,定於 2024年8月1日至7日在羅馬宗座慈幼大學(UPS)舉行。

科技進步及社會變化不斷地改變世界,而在不同的科技和社會架構下,慈幼家庭面臨著以聖鮑思高神恩塑造傳播未來的挑戰。「塑造明天」這口號不僅是座右銘,更成為全球慈幼傳播發展的行動指南──旨在於快速的數碼世界中,建立世代之間的橋樑,並促進世界各地不同慈幼會機構之間的合作。這也是傳媒努力激發和鼓勵年輕人積極參與慈幼會團體生活的努力。

「塑造明天」邀請您透過明智和負責任的慈幼傳播,積極參與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它鼓勵人們理解不斷變化的社會傳播框架、吸收有效傳播的原則,並重視媒體的作用。它也肯定了信息要適應受眾和多渠道傳播的變化。同時,它承認社交媒體在福傳中的作用,接受2023年10月羅馬主教會議上討論的數碼傳教士的概念,並在傳播中以基督倫理為指導。最後,它提醒我們須為媒體活動分配足夠的財政資源,並尋找方法為慈幼家庭提供更廣泛的媒體和人際傳播培育。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