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家

 

 

林木容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 25:40)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肆虐,迅速蔓延全球。三月期間,意大利的疫情更是風高浪急,確診人數僅次於中國。當地災情嚴峻,抗疫物資短缺,鮑思高慈幼會華道角母院正位於該國都靈,我們頓然萌生同屬慈幼一家,該同舟共濟的意念,思考可以怎樣向陷於困厄中的弟兄姊妹伸出援手呢?不如由慈幼協進會中華會省公開募捐,冀望集腋成裘吧!因此發出緊急募捐(一)信函,呼籲會省各中心的會長向會員及恩人推動籌款。始料不及,僅僅募捐了一個星期,善款數字已達預期目標,便急不及待於募捐截止前把善款匯到意大利鮑思高慈幼會總部去,按照總會長指示,款項撥作支援米蘭會省為該區COVID-19抗疫之用。

不過,疫情持續向其他國家蔓延,除西班牙外,還有印度。正當準備為他們發動另一輪募捐,行動尚未落實之際,便接獲修會代理陳鴻基神父來電,得悉神父的同學,現任印度東北部副省會長Fr Peter Salew,傳來求助的訊息,緊急募捐(二)信函於是隨即發送。對第二輪籌款,真的欠缺信心,不斷思索該怎麼辦?於是向慈幼協進會台灣及澳門各中心招手,4月20日(星期一)截止。雖然籌得意料之外的數目,但那一刻總是希望為受災的會省多籌一點援助金錢。得到會友的鼓勵、祈禱及慷慨解囊,我又向鮑思高神父祈求說:「我只是工具 —  履行傭工的責任,你神子的事,由你發功好了!」第二天便使出電話攻勢,並特別致電聖類斯中學舊生,果然奏效,捐款數字驀然遞增,這一刻頓然覺得這不是工人所能做到的事情啊!叫我覺醒:主的事工,主成就!鮑聖神子的事,他守護!當然少不了聖母媽媽的轉禱!

緊接的急務就是:立刻把款項匯到鮑思高慈幼會西班牙及印度會省去,當地正焦急聽候支援呢!另一個行動就是呼籲會友一起感恩,感謝天主俯允大家的禱聲!讓我們可以在一個多月裡,合共籌得超過90萬元的善款,也讓會眾把這一份家庭情誼及仿傚主慈悲的愛德,歸光榮於天主。

標籤

about 我們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