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進會李納德中心首次使徒工作

陳潤兒

慈幼協進會李納德中心成立了一年多,受疫情影響,每月聚會多是在網上進行,亦未有籌劃任何使徒工作。

由慈幼協進會營辦的鮑思高研習中心因進行室內翻新工程,部份書籍及家具可捐贈有需要的機構。得鮑思高研習中心同意,林素紅姊妹聯絡位於東涌富東邨的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並送出這些物資。我們在六月份的聚會裡,決定藉送出物品的機會,接觸青少年。

鍾寶來校長同意我們除了送書籍及家具到學校外,亦可以存放一些適合小學生使用的物資,例如拍紙簿等,以便將來派發給學生;我們亦可以在校內包裝禮物。

我們確定於七月十五日舉行這項活動後,便趕快預備六百多份禮物 -- 拍紙簿一本、巧克力兩粒及一張印有祝福字句的紙條。我們當日還得到住在東涌的主內弟兄姊妹幫忙,一起於學校的下課時段,在街頭向經過的學生派送禮物,當中也有就讀青松侯寶垣小學的小朋友。我們花了半小時,把所有的禮物派送完畢。

大部份學生收到精美實用的拍紙簿及包裝金光閃耀的巧克力時,都興奮得叫起來,義工們也感受到他們的喜悅。有兩位家長問我們是甚麼機構,義工便簡單介紹是天主教鮑思高慈幼協進會,一個關心青少年的團體。家長回應說:「我們是青松佛教學校的,都收到禮物,你們真是愛惜學生,懷此大愛,真叫人感動!」

這次活動,雖籌備倉卒預備仍嫌不足我們見到小朋友反應的喜樂,深感自己付出的汗水都是值得的。我們期待服務青年的機會

標籤

about 協進會李納德中心首次使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