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慶典 暨

范煌源修士矢發終身聖願

Phyllis

慈幼會中華會省於8月13日,假座九龍進教之佑堂慶祝會祖聖若望鮑思高207週年誕辰,並祝賀慶祝吳希義神父、蔡國祥神父、姚惠民神父發願白金禧;蔡國祥神父晉鐸鑽禧;鄺良神父晉鐸金禧及吳炳宜神父晉鐸銀禧;母佑會修女及協進慈幼會士發願、晉鐸、許諾白金、鑽、金、銀禧紀念。當日,更有一位修士– 范煌源修士矢發終身奉獻宣誓。主要活動分為慈幼神恩分享會及感恩聖祭。

慈幼神恩分享會於下午開始,主題為《認識慈幼修士聖召》,適逢教宗宣佈了慈幼會修士真福柯蒂美‧澤德修士將榮列聖品及本年矢發聖願的均是修士,所以藉着分享會向慈幼家庭成員及青年推廣修士聖召。聚會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介紹了真福澤徳修士的生平,澤德修士生於意大利南部,自幼面對很多困難,九歲便當上童工。 由於家境窮困,十七歲便隨家人移民到南美洲阿根廷,在那裡他加入了慈幼會的堂區,並成為慈幼會的備修生。因為照顧另一位年輕會士,他不幸地也染病,他祈求得到進教 之佑聖母的恩佑,便決意貢獻自己的一生為照顧病人。 在他痊癒後便履行自己的承諾,矢發終身 聖願及後全權負責整所醫院,全心為病人服務,醫院就成了他成聖的地方。

下半部份透過訪問范煌源修士讓參加者認識修士的特質。范煌源修士生於公教家庭,年幼時參加主日學外,也有參加不同的服務。透過服務有需要的人,范修士深刻體會到當中的喜樂。在一次柬埔寨的服務時,他深受當地慈幼會會士的牧民服務工作,亦經驗到與主相遇及聖母媽媽的照料,聖召種子從此萌芽。雖然修士不能舉行彌撒,也不能施行聖事,但很重要的是他們會默默耕耘、不求回報地服務,只希望青年人得到照顧,因為這一個特質,范修士選擇了一生以奉獻生活去服務。

感恩祭由陳日君樞機主禮,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慶祝晉鐸紀念的司鐸襄禮及十七位神父共祭。陳樞機在講道提到天主為人有完滿的計劃,組織家庭,把天主的愛傳承下去。但為了愛,某一些人會放棄這個計劃,過奉獻嘅生活。慈幼會士也因著愛青少年,放棄了婚姻家庭生活,但卻能體驗整個教會團體的家庭生活。

講道後,范修士矢發終身奉獻宣誓、與會友行平安禮,並在主禮手中領授永願之信物。領主後經後,慈幼會會士、母佑會修女、顯主會修女及協進會會士重宣誓願。越南團體亦在感恩祭中獻唱。范修士在彌撒後感謝父母及家人的支持,也感激中華會省慈幼會會士們在他初來港時對他的照顧和帶領。

最後,陳樞機帶領新宣發聖願的會士到鮑思高聖髑前祈禱及獻香,慶典以感謝天主及會祖的的心情下結束。

標籤

about  慈幼會慶典 暨 范煌源修士矢發終身聖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