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哀勞 11

在老撾的四位慈幼會士

Maccioni 神父:慈幼會會士在老撾的一個傳教站工作。 當地(主要是)的佛教徒如何接受慈幼會的臨在和使命?

由老撾人民革命青年團和泰國慈幼基金會簽署,每 5 年更新一次的諒解備忘錄規定,我們的工作必須與「政治和宗教無關」。所以,官方上是沒有宗教活動。我們大部分的學徒來自佛教家庭,他們非常感謝鮑思高慈幼會。政府官員、企業和商店讚賞我們畢業生的技術和人性教育。我們使用鮑思高和他的教育法,作為交流宗教和道德價值觀的「渠道」!事實上,鮑思高使我們的教育工作,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您和您的團體如何鼓勵老撾的青年,過著對社會負責的生活並建立終身職業?

萬象的鮑思高青年職業培訓中心,是泰國省針對16-30歲的貧困老撾青年的外展項目,教他們修理汽車、電能(1年課程)、修理電單車、焊接技術(4個月課程)。每年畢業的140名學徒,大多數都能成功找到工作。除了技術培訓, 鮑思高還為他們提供良好的人性教育,為他們將來的家庭生活和社會工作做好準備。在我們中心內,我們組織富有經驗的活動,教授紀律、秩序、清潔、良好的舉止和犧牲小我。我們就道德和宗教原則、人際關係、工作的尊嚴和價值、健康保險、勞動市場等進行講座。

老撾有四名慈幼會會士:兩名意大利人和兩名越南人。在一起生活和工作上有沒有挑戰?

目前,我們的團體,慈幼會是唯一臨在老撾的團體,由2位越南和1位意大利會士組成。在所有團體都有性格和文化背景差異的人。接納彼此是成熟的表現, 也是所有人成長的標誌。對我們團體最大的挑戰是對貧困的老撾培訓員的使命: 要說他們的方言,接受和欣賞他們的文化價值,為他們投入我們的才能和時間,以致我們的工作更加富有成果和宗徒使命,這樣也為可能的將來的老撾慈幼會使命準備好的土壤!

Fr. Maccioni Mag i Patrizio , SDB

77歲意大利人。18歲時便到泰國。在泰國53年後,被派到老撾萬象工作將近6年。他代表泰國慈幼基金會處理日常事務時,必須與老撾青年團的官員來往。而且,他現在是會院院長和校長。

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2022年8月:為老撾小企業

為鼓勵在老撾慈幼環境中的年青人積極和負責任地賺錢。

中小型企業遭受了嚴重的經濟和社會危機,祈願它們能獲得持續經營的必要資源,繼續為其所在的社會提供服務。

標籤

about 賈利哀勞 11: 在老撾的四位慈幼會士【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