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慈青日

Phyllis

本年度小學慈青日在4月29日於慈幼學校舉行,主題為「效法沙雷氏以溫和良善去關愛身邊的人」,讓參加者學習聖方濟沙雷氏的溫和良善,平等看待身邊的老師、同學和家人,用行動去關心和愛他們。是次活動有160多位來自慈幼家庭的小慈青參加。

透過主題活動,小慈青學習去接納和關心身邊的人。慈幼青年運動專員潘銘智神父提醒參加者,時時看到的英雄都有不同的能力,但這些能力都是去幫助其他人的。天主也給人一種特別的能力,就是懂得去愛。

祈禱會的環節,小慈青祈求天父幫助他們學習耶穌的善良、謙遜和愛主愛人,祈禱會中,小慈青觀看了路加福音中提到「富翁與拉匝祿」的短片。「富翁與拉匝祿」的故事讓小慈青明白,耶穌不希望眾人成為富翁,而是希望我們把所擁有的與近人分享。「近人」不只是身邊所愛的人,更是有需要幫助的人。雖然拉匝祿滿身瘡痍,外表看來不雅觀、不整潔,但他是需要我們幫助的人,耶穌希望我們踏出這一步去表達我們的關心。關心身邊的人是一種很實際的行動,所以在反思後,小慈青把摺好的心貼在心意卡上,然後選一個「我想關心的人」,在心意卡上寫上關心或感謝的話。

慈幼會中華會省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在訓勉小慈青的時候,以一個森林動物的故事提醒小慈青可以以三個具體關心他人的行動去成為其他人的朋友: 對人微笑、向人打招呼及幫助他人。

小學慈青日在一片歡笑聲中完結。

讓我們繼續祈求天父幫助一群小慈青以耶穌作為榜樣,跟祂學習去「愛」。

標籤

about 小學慈青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