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2023鮑思高神父全球青年電影節(DBGYFF 2023

第二屆鮑思高神父全球青年電影節(DBGYFF),將於2023年10月13至14日進行,主題為「以愛來促進和平與團結」,冀望帶領各地的青年走在一起,成為希望與和平的傳播者。

電影節的籌備工作已在數個月前開始。DBGYFF負責人Harris Pakkam神父表示:「在這首階段,我們正全力鼓勵青年參加……向他們詳盡解釋這電影節所帶來的契機。事實上,現在是讓他們思考、計劃、部署的時間。」

不同慈幼界別的成員亦熱切期待電影節的到來,指出這是一個讓世人認識鮑思高的名字,同時是俾益青年,陪伴他們邁向美善的機會,均表示樂意全力支持此活動。

電影節提交影片的期限為2023年7月31日,期望普世青年踴躍參加,生動地把「以愛促進和平與團結」表達出來。

電影節詳情可瀏覽http://www.dbgyff.org/

六千名慈青已報名參加2023年里斯本世青節

2023年鮑思高世青節是慈幼青年運動組織(SYM)名下,負責召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慈幼界別的青年參加2023年世青節,使之活出鮑思高的神恩;同時亦期望發動青年踏上朝聖之旅,加強他們的信仰,並激發其他青年去認識基督。事實上,2023年鮑思高世青節也希望融合於2023年世青節,在所有預定的官方環節中,予以配合並加強,使之更有動力,尤其是在充滿慈幼共融性和青年幅度的「世青日」。

而來自葡萄牙及其他多個國家慈幼青年運動的六千名青年,已透過2023年鮑思高世青節,報名參加於2023年8月在里斯本舉行的世青節;他們不願錯過這場教宗與來自世界各地青年會面的盛會。這也展現了青年作為現今的鮑思高追隨者,在慈幼神恩的策勵下,仍能讓人聽到他們的聲音,並積極參與社會及教會層面的活動。

鮑思高國家大獎匯集西班牙慈幼創新行業

第三十六屆「鮑思高」國家獎項於3月15至16日於薩拉戈薩舉行。在為期兩天的展覽中,共有137名參加者,於不同的展廳向參觀者及評審團展示他們研究,58項展品渉及多個不同領域。此外,兩名教育部門的官員也到場參觀,展示出西班牙政府對獎項的支持。

這一屆獲獎的研究有:由再生物料製成的風力渦輪;配合自然景觀,附設感應器的鳥籠;分析自然科學原理的「肥皂泡」;有關脊髓傷患復原的「不同細胞療法的比較研究」。Edebé出版集團獲得貢獻獎,感謝該集團自「鮑思高」國家獎項創立以來的支持。

對薩拉戈薩慈幼學校負責人Merche López來說,這一屆的展覽十分有趣,讓參加者體驗這項活動的氣氛,分享經驗及良好的措施,也讓企業從研究中學習,更醉心於其才能及未來,使能鼓勵他們繼續熱心工作。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