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2022年度周年大會

林木容

3月26日,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中華會省一年一度的周年大會,假座聖安多尼堂舉行。為使會議能暢順地舉行,聖類斯中心和耶穌聖心中心組成籌備委員會,訂定大會流程及佈置細節。

前期工作,首要是編製中華會省周年大會報告書。籌備委員會經過收集資料、審核和排版等重重工作,製作成一本詳述整個會省狀況,既精美又全面的報告書。

後期工作,就是訂定大會和彌撒的流程,以及制定分工及準備物資。為了讓會員深入了解慈幼神恩,大會特別敦請修會代理謝錦芳修女主講第一講──慈幼神修,內容主要是勸勉大家以慈幼精神和秉承鮑思高神父的訓誨;敬禮耶穌聖體及孝愛聖母,以更新和祈禱來聖化自己,並以預防教育法(宗教、理智、仁愛)及本會的使徒生活守則作指引,實踐在生活上陪伴青少年,引領他們與基督相遇。第二講敦請陳鴻基神父主講大會主題「家家有本易念的經」,內容包括分享聖類斯中學划艇隊振奮人心的奮鬥史,並呼籲我們以聖方濟沙雷氏的福傳心火及溫和良善作典範,以活潑及誠懇的生活態度,與他人相處,丟掉舊有過期的酵母,不斷更新自己,使能成為僕人領袖的新酵母。

出席是次大會的會員中,除了香港區的成員外,還有六位從澳門遠道而來的姊妹,而台灣區和澳門區的其他成員則分別透過線上平台參與。嘉賓致詞後便進入會務報告和投票部分,此項目分別在香港及台灣兩地同步進行。

大會以感恩祭作結,由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主禮,全體會員在彌撒中重申入會許諾。

大會已經順利完成!特此感謝吳志源省會長蒞臨指導、主講神師鼓勵和導引、參與統籌的兄弟姊妹,港、澳、台三地兄弟姊妹的鼎力支持,願主保守大家,並恩賜家中各人神形康泰!恩寵滿溢!

標籤

about 協進會週年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