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哀勞 11【276】

從糖果到傳教使命

當遇到 George Schwarz 神父時, 我正在菲律賓Canlubang 的慈幼學院學習。George Schwarz 神父是一位德國籍的慈幼會年長傳教士,負責管理我們學校的科學實驗室。我知道他為人處事很嚴謹,所以我害怕走近他。一個星期天的早上,當我在學院聖堂準備輔彌撒時,我看到一包糖果和巧克力朝我的臉飛過來,直接擊中了我的鼻樑。原來是George 神父!我抓撓著頭, 疑惑地看著他。 他笑著對我說:「吃一些糖果可以使你變得甜蜜!」從那時起,我便去找他辦告解、為他輔彌撒,在他的實驗室裡做許多實驗, 並了解多了他在中國和菲律賓的美麗傳教故事。他啟發我,要成為一位慈幼會會士,後來我祈禱, 希望能像他一樣成為傳教士!

當我親自將信遞給總會長范達民神父時,我是初學後期的受培育者。自從我在實習期收到邀請到傳教區去以來,這是一個漫長的7 年的辨識過程。

在我到達目的地之前,過程中就已經歷許多挑戰。聖誕節在慈幼會Pisana 總部舉行的子夜彌撒,我收到了父親去世的不幸消息。像鮑思高神父一樣,范達民神父在那裡安慰我。許多慈幼會會士都知道,自我的培育期,一直到父親死前, 他慣常每天在慈幼會的小堂裡參與彌撒,現在, 他當傳教士的兒子,有一位在天堂上的祈禱戰士。

2017 年,在不懂葡萄牙語的情況下,我到達了巴西馬瑙斯會省(Manaus)。這對於初哥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感謝天主,我們的省會長邀請了一位年長的母佑會修女,來指導我學習語言。由於我在大城市長大,在偏遠的地區工作, 為我是另一個挑戰。而且,適應文化和工作態度, 也使人很勞累,尤其是當許多事情似乎令人無法理解的時候。

當我們看到學生的行為有改善的時候、當他們在慈幼青年中心分享成長經驗的時候、當他們變得更樂意參加堂區活動的時候,甚至當我能夠坐在學生旁邊聽他們訴說挑戰與困難的時候,疲倦和思鄉的感覺都拋諸腦後。回顧三年的傳教使命,並把天主放在首位,我發現自己每天在不斷成為更好的慈幼會會士,縱然旅途並不暢順,但聖召日趨成熟,聖德日增。

對於那些感到呼召,要成為傳教士的年輕會士來說,請不要害怕,讓信仰飛躍,因為可以肯定的是,天主總是在這裡幫助和引導你的。天主會保佑那些願意為了年輕人,「有耐心、有耐心和有耐心」地擁抱挑戰和犧牲生活的人士。

在亞馬遜-巴西傳教的菲律賓籍傳教士

慈幼會會士Jose Maria Vergara Castillo

標籤

about 賈利哀勞 11:從糖果到傳教使命【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