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慈悲經歷

李陳韻彤

從前的我雖然已領洗多年,但信、望、愛三德卻非常膚淺。由於人生旅途頗為順利,故對人間疾苦及何謂慈悲沒有太大感覺和認知。直至2010 年一月我的健康響起了警號,在三月份照超聲波時,顯示我的肝臟和腎臟有陰影,醫生們懷疑是癌症,為我排期在五月份看專科醫生。當時我每天都寢食難安,於是便在慈悲主日與丈夫首次參與敬禮慈悲耶穌禮儀,懇切地祈求祂賜我力量去與病魔搏鬥。數天後, 我找私家醫生做電腦掃描,結果肝臟和腎臟的陰影竟然( 不藥而癒地) 消失了。我才頓悟到主耶穌是最慈悲的,因為求祂, 便立刻俯允了我,並且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原來此際主耶穌救贖我的工程才剛剛開始!在接著的五年間,我的身體仍持續出現各種不適:疼痛、失眠和焦慮,需要時常去醫院數個專科部門覆診及做物理治療,故此顯得心煩意亂、愁眉苦臉。可是主耶穌很耐心地守候著我,祂派遣不同的天使去安慰和協助我康復。我透過他們對我的愛護和忍耐,看到了主慈悲的面容。我終於領悟到人間疾苦和有了慈悲心,容易為患病受苦的人及動物流下熱淚來,並為他們唸慈悲耶穌串經及玫瑰經。

在休養期間,原本好動的我多留在家中祈禱、讀經及默想,亦以繪畫及書寫去不斷自我反省、悔罪、修和、更新、皈依及感恩,並開始改善驕傲急燥的脾性。及後當我的身體日漸好轉,便參加每月的敬禮慈悲耶穌禮儀。天主聖神更鼓勵我以與主相遇的經歷去作見證、教導我耐心地與病人分享經驗、聆聽和安慰傷心者、鼓勵失意者、為臨終者祈禱、與人同喜同悲, 又派遣我為青少年和堂區服務。原來施比受真的更有福,我終於不用再覆診,人也喜樂平安了。

主耶穌,我衷心感謝讚美祢!祢的慈悲浩瀚無邊,連我這個卑微弱小的人,祢竟如斯眷顧,像珍寶一樣去看待,從不計較我是虔誠與否,更沒有設下限期,讓我浸在祢的愛海內,洗刷我的污穢,把我重新改造,我實在是慚愧難當!主請祢賜給我一個表裡一致的慈悲面容,直到肖似祢吧!亞孟!

標籤

about 十年慈悲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