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 冠狀病毒疫症【276】

總會長信德與望德的訊息

總會長范達民神父在訊息中,邀請所有慈幼家庭成員在這特別時刻,信德要更堅強,祈禱要更熱切。

此外,他對整個慈幼家庭因2019 冠狀病毒疫症引致的緊急狀況所作的回應表示感謝,亦向貧困者及所有「朝不保夕」的人,送上特別的關懷。

中華與意大利之間的共融橋樑

2019 冠狀病毒的威脅下,中華會省有至少四個不同的慈幼家庭團體,透過慈幼家庭網絡, 仗義協助在在意大利的慈幼家庭成員。有賴副總會長的指示,所有捐贈已直接送往倫巴底的主要疫區。

慈幼會米蘭會省(意大利倫巴底及艾米利亞)省會長Giuliano Giacomuzzi 神父由衷說道:「親愛的朋友,萬分感謝!你們慷慨之心,溫暖我們的心,並幫助我們在這感到軟弱的歷史時刻,堅強起來。」

「以日常糧,讓他們能留在家中」

新冠肺炎肆虐,不只令全球數以千計的人感染甚至死亡,更因著長時間隔離及各級生產活動癱瘓,嚴重動搖多個貧困國家,如厄瓜多爾的經濟。

面對這個困境,厄瓜多爾會省的慈幼會省會長發起「為得到日常糧,讓他們能留在家中」的運動,旨在透過基本食物包援助(三個月價值60 美元),協助約1,000 個貧苦無助的家庭。

在倫巴底及艾米利亞會省的情況

新型冠狀病毒已擴散至世界各地。意大利北部的疫情尤其嚴峻,即使是在倫巴底及艾米利亞會省的慈幼會士也受感染,數名會士染病去世, 令人惋惜。

總會長范達民神父從羅馬傳送了一則短訊: 「我們願意一起祈禱,使你們在這疫症大流行的艱苦時刻,感受到我們的臨在。我們都懷著感同身受並支援那些受著最大痛苦的人。」

西班牙「聖大雅各伯」會省 深受疫症影響

受2019 冠狀病毒大流行疫情嚴重影響,以馬德里為基地的慈幼會「聖大雅各伯」會省的會士受到廣泛感染,甚至死亡。

會省已在第一時間密切監察,保護最虛弱的慈幼會士,隔離在團體中出現病徵的會士,切實執行所有防護措施。無論如何,人們也要緊記: 「我們都是在天主父的手中」。

慈幼會出版社“Edebé” 參與對抗新疫症

慈幼會出版社“Edebé” 是一家世界性的大型出版社,在多媒體物品製作方面,具一定的領導地位。鑑於目前的特殊情況,Edebé 將支援並與世界性的教育機構同行,向一眾老師和學生免費提供在家教學的網上資源,如“edebéOn” 學習環境、“esemtia” 平台、“ADIMAT” “Projectia” 等, 盡力繼續其典型慈幼會事業。

「人會否欠缺了一副機械而屈服?」

新型冠狀病毒在世界各地出現,醫院沒有足夠的呼吸通風系統及人工肺機器應付病患所需,一位葡萄牙籍科學家、埃斯托利爾慈幼會學院的舊生João Nascimento 在網上發表了一篇短文,喚起全球的協力。他更帶領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以開放資源模式(沒有商業專利)研發新型呼吸器。

João 說:「我沒有創造任何東西,我只是加入那些已有相關概念的人,我建議我們組織起來。這事件的功績,完全歸於那些投入這項工作,就是做研究,致力尋找解決方案的人。」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019 冠狀病毒疫症【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