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奇想世界

「小小 YouTuber」

 

由慈幼學校及慈幼英文學校合辦的「孩子的奇想世界──『小小YouTuber』」聯校活動,已於2021年11月28日順利完成。透過講座、工作坊及影片製作比賽,讓Alpha世代的慈幼會學生在數碼世界中善用網路工具,學習表達和分享,鍛煉演說技巧,提高他們的耐挫能力及競爭潛力,增強自信心。

活動包含講座及工作坊,由香港設計學院行政總監徐家駒先生、網上主持及YouTuber藍寶細說成為網紅的歷程、講解製作影片的方法,並應有的正確媒體價值觀;第二次工作坊則由Fotobeginner合夥人及課程總監TF Sir分享影片拍攝、燈光及收音、後期製作及剪接技巧、增加影片曝光率的策略。講座內容切合孩子需要,有助他們認識現今媒體新趨勢,了解媒體運作模式,創作正面的網絡內容。在收回的問卷調查中,得到參加者(家長、同學及老師)的高度好評。

活動的高峰就是神師陳鴻基神父分享時所倡議,為響應「鮑思高神父全球青年電影節」,《小小YouTuber:發掘孩子創意思維的奇葩》影片創作比賽,成為學習與實踐的前後呼應,讓孩子發揮創意。影片創作比賽的內容,讓學生們以YouTuber表達自己生活上的事,分享自己所知所想。

影片創作比賽分為小學組及中學組,獎項分有「最佳演說獎」及「最佳製作獎」。同學積極參與,得獎同學的作品水平亦非常高,可見疫情下的教與學,也無阻天主賦予孩子們的學習能力。

整個「孩子的奇想世界 ──『小小YouTuber』」聯校活動,接近有200人參與,在此特別感謝神師陳鴻基神父、慈幼會屬校家教會聯會及各屬校鼎力支持,使活動順利完成。

衷心感謝神師陳鴻基神父、各聯校校長、慈幼會屬校家教會聯會各理事及學校代表擔任作品評審工作,聖類斯中學代表協助評審結果複核。最後恭賀慈幼學校方仲衡及關志弘同學分別獲得初小組「最佳演說獎」及「最佳製作獎」;慈幼學校趙汝正、霍雋傑同學及慈幼葉漢千禧小學魏芷澄、魏海澄同學分別獲得高小組「最佳演說獎」及「最佳製作獎」;慈幼英文學校王子匯及杜嘉恆同學分別獲得初中組「最佳演說獎」及「最佳製作獎」。

標籤

about 孩子的奇想世界 ~「小小YouT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