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葉漢小學

慶祝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瞻禮

暨 慈青基督小先鋒宣誓禮

陳肇懿

本校於2023年2月2日慶祝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瞻禮暨慈青基督小先鋒宣誓禮。

校監張子昭神父在講道中與同學分享聖若望鮑思高神父艱辛的童年生活 ﹕鮑思高神父年少時雖家境貧困,但他刻苦耐勞,勤奮工作,又主動為人服務,並熱心恭敬天主,時常祈禱。1830年,15歲的鮑思高神父離家到16公里外的基愛里中學讀書,他努力不懈地求學,克己節儉,並辛勤工作賺取金錢,以支付每月的學費。

聖若望鮑思高神父在求學期間,曾有同學引誘他去做壞事,但鮑思高神父堅決地拒絕,反而設法幫助這些同學向善,因此成立了一個善會——同樂會,就像我們現在的慈青基督小先鋒課餘活動,讓大家在課餘時聚集在一起祈禱、分享和遊戲。鮑思高神父為同樂會訂立了兩條基本規則 ﹕一、每個同樂會的會員必須避免一切不合乎善良教友的言語和行為;二、善盡教友和學生的本分。

張神父勉勵同學要仿效會祖克服學習上的困難,珍惜學習的機會,同時透過留心聽受老師的教導,以及同學間的表揚,從而學習如何選擇行善避惡,分辨是非。同學完成功課和溫習後,於課餘時也要選擇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來參與。也要學習鮑思高神父那樣,不要排斥行為不好的同學,要以我們的好行為來影響其他人向善,一起選擇好的事物,使我們的生活更盡善盡美,肖似基督,活出福音的精神。

瞻禮後,學校還舉行慈青基督小先鋒宣誓禮,各團員在全校師生前進行宣誓,承諾願意本着基督的精神和信念——愛、真理、公義、和平,透過聖言和祈禱,用行動、聚會和服務,在朋輩中活出基督。

標籤

about 聖鮑思高瞻禮暨慈青基督小先鋒宣誓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