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執事聖職有感

蘇銘康

大家好!我是在剛過去8月14日被祝聖的蘇銘康執事。這幾天,在彌撒和其他禮儀中要把執事的聖帶放在一個肩頭上,實在有點不習慣。這也是一個標記提醒自己又增多了一個身份,在肩膊上多了一份承擔。

為了這次的祝聖,在一次的祈禱中我問了耶穌:「主耶穌,你願意給我一句怎麼的說話?」在腦海慢慢浮出這句由依撒意亞先知,有關上主受苦的僕人其中的一句:「破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熄的燈心,祂不吹滅,祂將忠實地傳布真道。」

起初都不太明瞭當中的意思,後來回望自己的生命時,慢慢發現天主一直都陪伴在旁,祂沒有將我棄置不顧,縱然我有離開祂、忽視祂的愛情的時侯,但祂依然在我旁忠實地傳布真道。我不忠信時,祂仍然是忠信的。「我是誰?」我只不過是破傷的蘆葦、將熄的燈心罷了,但祂竟然對我如此珍視。我雖然怕事,但我今天很渴望去為他在我生命中的這份臨在與愛情作證!

當天整個的祝聖禮儀中,為我最深刻的是接受主教的覆手、誦唸祝聖的經文及從主教手中接過福音書。

在接受主教的覆手及祝聖經文時,很感受到天主對自己那份無盡的愛與恩寵的力量滿滿傾注,及從後方,甚或遠方信友們的祈禱支持。實在如無天主在旁及祈禱的支持,光依靠自己人性的力量真的十分有限。願我無忘今天自己之所以被祝聖,不是因為我有多大的本事,相反一切都是由於天主的恩寵,我才能成為「今天的我」。

「請接受基督的福音,你已經是基督的使者,請注意,你要信仰你所宣讀的,要教導你所信仰的,要實行你所教導的。」從主教手中接受福音書時的這番話,為我是另一個很大的提醒:「你已經是基督的使者」。

基督的使者的使命就是要起身前行!透過臨在、宣講及服務,把耶穌基督及他對人的愛帶給尚未真正認識他的人中。作為慈幼會會士,更要對青年有種特別的關顧,好讓他們能夠發現「天主其實一直都在自己生命中的臨在」。

說到這裡,很多人會問我「領受執事聖職後,有什麼盼望?」

我期盼自己能繼續認識耶穌,被耶穌吸引,永不厭倦,因我深知自己對祂的認識仍是相當表面及膚淺的。我亦深信唯有我的心跟天主的心時常貼近,我的眼睛才不會只聚焦在自己的成敗得失上,而才有能力把祂的愛及喜訊分享予他人。我發現愈是認識耶穌,明白祂,愈懂自己是如何被祂寵愛,愈是有能力起身前行跟人分享,與人同行。

一切都為了愛耶穌,藉著祂、偕同祂、並在祂的愛內,成就一切。

標籤

about 領執事聖職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