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家庭來聚會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

本校於六月十九日舉辦公教家庭聚會。是次聚會以「培養孩子堂區生活及改善家庭祈禱氣氛」為主題,並邀得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張姑娘和陳姑娘,為公教家庭進行以家庭為主題的工作坊及活動。

當天,張姑娘帶領公教同學參與聖若瑟年的活動遊戲,讓學生更認識大聖若瑟;而陳姑娘則帶領公教家庭的父母參加工作坊,引導父母作為孩子與天主的橋樑,培育子女的信仰,教宗方濟各在《愛的喜樂》(論家庭之愛)宗座勸諭中,明確指出家庭教會及教會兩者的密切聯繫,所以家庭是子女首先接受信仰的地方,家庭是祈禱和恩寵的團體。

各公教家庭都投入討論及分享,如何讓孩子喜愛返聖堂參與彌撒,當中又遇上什麼困難,有家長建議如果父母有在堂區參與服務,孩子自然喜愛跟隨父母參與彌撒。家長又互相分享在家中帶領孩子祈禱的經驗,發現原來有不少孩子告訴父母在校到思高小堂祈禱的情況,進而把祈禱的習慣帶回家庭中,亦有家長分享孩子對信仰的問題,會在家中跟父母討論。黃偉堅校長更以過來人的身份,與家長們分享他培育孩子信仰的心得,正好給予每個公教家庭的借鏡。大家互相提醒鼓勵,亦得到不少重要的啟發。

最後,潘銘智神父帶領大家祈禱及降福公教家庭,並向每一個公教家庭贈送聖家掛牌,讓每個家庭都帶著天主的恩賜和平安回家。

標籤

about 公教家庭來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