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首星期六對瑪利亞無玷之心的敬禮(一)

 

今期談及一連五個月期間,每月第一個星期六對瑪利亞無玷之心的敬禮,這包括:

  1. 行修和聖事(辦告解)
  2. 領聖體
  3. 誦唸玫瑰經五端
  4. 默想玫瑰經奧蹟十五分鐘

以上各項都奉獻為賠補人們對瑪利亞無玷之心所作的凌辱與忘恩的罪過。

歷史

聖母於1917年7月13日第三次顯現中,表示她會前來請求將俄羅斯奉獻於她的無玷之心,以及五個首星期六領受補辱聖體。接著,於1925年她請求作此敬禮並於1929年請求作這奉獻。

路濟亞修女在葡萄牙龐特維德拉(Pontevedra)聖德樂女修會會院居住時,於1925年12月10日獲得神視,聖母跟一位站在閃耀發光雲彩上的男孩在一起顯現。聖母把一隻手放在男孩肩膀上,而她的另一隻手,則握著一個心,被圍繞的荊棘所刺透。

路濟亞修女聽到那男孩說:「請可憐你至聖母親的心,那些忘恩負義的人時刻用刺來刺傷她的心,但卻沒有人把刺拔除,來作賠補。」

聖母用以下的說話表達她的請求:

「女兒,看,我的心被荊棘包圍,就是那些不知恩的人,時刻以凌辱及忘恩刺穿我。至少,你要安慰我,並宣佈一連五個月,每月首星期六,行修和聖事、領聖體、誦唸一串玫瑰經、陪伴我十五分鐘默想玫瑰經奧蹟,以對我作出賠補的意向來做這些事。我許諾在他們臨終時扶助他們,賞賜他們所需的恩寵,為拯救他們的靈魂。」

過了幾天,路濟亞修女致函羅比士主教(Manuel Pereira Lopes),就是她在葡萄牙波爾圖庇護所居住時的聽告解神師,詳述了這個神視。

 為什麼是五個星期六?

路濟亞修女的聽告解神師,詢問她為什麼是五個星期六,而不是七個或九個。她於1930年6月12日的信函中回覆了他。她講述了在1930年5月29至30日之間的晚上,在會院小堂看到了主的神視。主給的理由是:

五個首星期六對稱於瑪利亞無玷之心所受的冒犯及凌辱:

  1. 對無原罪始胎的凌辱
  2. 對她童貞的凌辱
  3. 對她作天主之母的凌辱,同時拒絕接納她為眾生之母
  4. 向小孩灌輸對無原罪聖母冷淡、輕視,甚至憎恨的思想
  5. 對她聖像的直接侮辱

讓我們牢記以上這些理由。懷著這些意向奉行這敬禮,而有意識地奉行將有助令這敬禮更有功勞和價值。

(本文譯自America Needs Fatima網頁 “The Five First Saturdays Devotion” 一文)

 

標籤

about 舒卷話題【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