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

1917年,聖母在葡萄牙花地瑪顯現,向3位小牧童訴說人類悔改、補贖、祈禱的重要,以及天主願意在世界上建立對聖母無玷之心的敬禮。

為迎接花地瑪聖母顯現100週年,鮑思高出版協會──良友之聲出版社特別舉辦「相框設計比賽」,以宣揚花地瑪聖母顯現事跡及訊息,推動對聖母無玷之心的敬禮。

承蒙「永援聖母慈善基金」慷慨贊助,包括送出超過8,300套比賽所需的聖相及相框,以及54間港澳中小學和香港堂區主日學鼎力支持,比賽得以順利舉行。

是次比賽共分初小、高小、初中及主日學親子等4組,參加者來自49個單位;參賽作品超過1,200份。當中,初小及高小組反應尤其熱烈。

一行5人的評審團,包括「永援聖母慈善基金」負責人──羅家歡女士;母佑會省會長──胡妙然修女;公教畫家、藝術教育工作者──劉婉婷小姐;鮑思高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以及鮑思高出版協會良友之聲出版社社長──梁熾才神父,於3月初為作品進行最後評選。

羅家歡女士解釋:「由於是以比賽為紀念花地瑪聖母顯現100週年,因此審評時亦特別看重設計有否切合主題,帶出訊息。」

胡妙然修女坦言:「評審也挺困難,因為作品水準很高,都顯示出同學花了不少心思,而且各有不同特色。」

劉婉婷小姐亦同意作品創作認真:「同學們都很好地發揮了天主所給予的『塔冷通』,這份藝術才能。」

「看到大家的作品真的又開心又驚訝,很想全部都給100分!」斐林豐神父說:「因為全部都是傑出、獨特的作品!」

梁熾才神父總結:「希望透過是次比賽,能夠增加各位同學對花地瑪聖母顯現100週年事跡的認識。在此再一次鳴謝『永援聖母慈善基金』贊助比賽,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借出頒典禮場地,以及各港澳中小學、香港堂區主日學的支持。」

比賽頒獎禮已於2017年4月29日,假嘉諾撒聖瑪利學校舉行。當日除展出各組得獎作品外,劉婉婷小姐更就「公教與藝術」,作短講分享。

另外,有見參賽者設計用心,協會將於5月至10月期間,在「DB100探知館」舉行展覽,望與更多同學分享花地瑪聖母顯現100週年的訊息。

詳情請留意:www.vaphk.org

標籤

about 花地瑪聖母顯現100 週年相框設計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