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慈青牧民辦事處在上水聖保祿樂靜院為香港區慈幼大家庭的公教老師舉行了聯校公教老師退省,藉此為老師及牧民工作者妥善準備四旬期。是次退省由慈幼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為同工分享預防教育法的靈修。首先,參加者以活動方式,討論不同的教育法,從而了解甚麼是「預防」。及後討論「宗教」、「理智」、「仁愛」哪項最為重要,再從福音尋找耶穌作為導師/福音中的根源。午飯前,梁神父邀請參加者想一想,如何實踐及活出慈幼靈修。

午飯後,參加者以小組分享一個成功實施預防教育法的經驗,以及揀選一個要加強的慈幼靈修幅度/方法。退省以感恩祭作結束,梁神父在講道時指出,我們實踐預防教育法時,應該要有包容的心,容許青年犯錯,在錯誤中讓青年學習,再改變他們,給他們應有的身份,即天主子女的身份,一如浪子回頭比喻中的父親所做的一樣。青年工作者要對青年有一份希望,相信他們會改變。最後,梁神父邀請所有同工為青年祈禱、和青年一起祈禱及教青年祈禱。祈望參加者所立的善志作為奉獻,帶領青年向聖徳的路出發。

標籤

about 聯校公教老師退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