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澳區得以成長的十三要點

范達民神父早前前往東亞澳區進行團隊視察工作會議,進行會議總結時,言簡意賅地分享了慈幼神恩成長全面願景的13項要點,冀望慈幼會會士都以清晰的慈幼願景,在正確的路途上邁進:

  1. 欣賞彼此在共融意識上持續成長。
  2. 欣賞彼此之間更大的開放及互相合作。
  3. 要有清晰願景作為主要條件,來致力慈幼神恩身份的健康成長。
  4. 與平信徒共同分擔使命。
  5. 非神職與神職會士彼此相輔相承。
  6. 鼓勵人們走出去,發揮傳教精神。
  7. 繼續為跨文化、國際化的本地及會省的團體預備土壤。
  8. 要有透明度,適當地運用我們的財產。
  9. 培育慈幼會士成為青年的僕人。
  10. 對培育者作出培育。
  11. 強化並擴大各會省的慈幼家庭。
  12. 繼續推動AustraLasia及Boscolink (www.bosco.link),與慈幼通訊社分享資訊,並把資訊翻譯成區內各種文字。
  13. 在這整個修會中代理會區數目最多的地區,好好陪伴區內的六個代理會區。

南蘇丹宣佈進入飢荒

數以百計家庭尋求慈幼會士協助

南蘇丹陷於飢荒,加上通賬和乾旱的情況越趨惡化,糧食價格已上升十倍,即使基本必需品也無法負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特別顧問路加盧素(Luca Russo)引述南蘇丹目前的狀況時表示:「飢餓致死的人為數不少,但由於我們無法到達災區,所以無法知道實際數字。」

南蘇丹有不少因暴力事件而流離失所的人,向慈幼會尋求幫助,而因著飢荒問題,情況在近數星期越來越嚴重,數以百計的家庭湧進慈幼會院舍尋求棲身之所及食物。

雖然南蘇丹處於災難時刻,慈幼會士卻繼續與當地人民並肩一起,以有限的資源幫助有需要的每一個人。雖然不能充分救助災民,卻望有助緩解南蘇丹部份地區的飢荒災情,正如施欣(Shyjan)神父所言:「我們的慈幼會團體,竭盡全力服務每一個人。」

鮑思高之路

鮑思高之路以鮑思高崗作起點,途經華道角和進教之佑大殿,全長165 公里,是接觸慈幼精神的奇妙之路。現在,這重要的文化歷史遺跡已透過「色彩與風味之路」計劃得以保育;而為使朝聖之路更方便,以及對外推廣此路徑,都靈Blu Edizioni特意出版了由Claudio Baldi及Ute Ludwig編著的《鮑思高之路遊覽指南》。

這份遊覽指南附有1比25,000的地圖,展示3個不同的行程,遊客可選擇一天內走畢全程,或在沿途住宿的數天行程,亦可選擇一條環迴路線,以另一路徑返回都靈。每條路線都附有詳細描述,以及沿途具有環境、歷史、藝術及建築等價值的景點資料。

此外,都靈市多媒體製作中心亦製作了40輯有關「基愛里及都靈山的色彩與風味之路」(Roads of Colours and Flavours of Chieri and Collina Torinese ,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vp_c1wxO4mS0fvDxiyVpmbhc0a76zyPR)的導覽影片,大家可在 YouTube上收看,或瀏覽www.camminodonbosco.it 取得更多資料。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