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青社

「周大福珠寶呈獻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17」──《東.南.西.北.中!》 已於4月2日假沙田大會堂順利舉行。整個活動動用了約100名台前幕後的青年人及YO協青社同事傾力合作。街舞劇的構思、故事撰寫、台詞、演出,以至道具、舞台及燈光設計均全由 YO 青年人一手包辦,展示他們「非主流」的專長。活動籌得超過港幣300萬善款,全數撥給YO作青少年發展用途。

是次活動邀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為主禮嘉賓,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以特別嘉賓身份出席,令活動生色不少。今年 YO Dancical再次邀得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為活動擔任榮譽顧問及特別客串嘉賓,並邀請了著名樂隊Supper Moment、爵士吉他手唱歌手 Teriver Cheung、香港饒舌歌手 Heyo、來自韓國街舞舞者TIP Crew隊長Bboy Virus,以及來自俄羅斯著名世界級舞者Bboy–Yan與青年人一起同台演出,並有南亞裔青年人加入演出,展示不同國籍青年人和洽共融,令節目更加精彩。

YO會長區璟智衷心感謝所有岀席嘉賓、表演者、觀眾及贊助商的支持,令街舞劇得以順利舉行。她表示:「藉著YO Dancical 這個活動,我們為高危青年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透過舞台創岀不一樣的青年成就。同時,我們熱切期盼社會各界多與青年人同行,多聆聽他們的心聲,多欣賞和接受多元成就。」

「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17」項目統籌及執行監製暨執行委員會會員紀文鳳回顧 YO 青年人,由第一年戰戰兢兢,未敢包辦整個 YO Dancical的演岀,到了今年第四年獨當一面,由構思、故事撰寫、台詞、演出,以至道具、舞台及燈光設計,全由 YO 青年人一手包辦,他們虛心及認真地學習,值得我們為他們鼓掌!

YO總幹事謝貞元表示:「回想當初創立嘻哈學校的時候,全是受一班愛好街舞的青年人所啟發。他們也許面對家庭、學校或情緒等問題;他們也許在學校是失敗者。但每當他們跳起舞來,便充滿能量,判若兩人。正如鮑思高神父指出:做青年人工作最簡單的手法就是愛青年人所愛,並與他們同行。最後,我再次感謝各位機構、公司及善長們,因您們的支持,使YO能繼續幫助高危青年重建自信,找到發展目標和動力。」

YO協青社(www.YO.org.hk)

自1991年成立以來,YO緊隨青少年需要及潮流文化的轉變,以創新、機動的多元模式,主動接觸身處危機的青少年,為他們提供適切服務,包括深宵外展、緊急住宿、24小時服務中心、24小時熱線、個人輔導等。去年總開支超過4000萬元,其中四分一由政府資助,其餘均需各界捐助,才令YO 可繼續堅持其信念為高危青年服務,幫助他們走上正途。

標籤

about YO Dancical 2017 街舞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