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容

鮑思高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2017年的贈言:「我們是一家 ─ 家庭是學習生命與愛的園地」。為積極回應總會長的呼籲,本會2016年度周年大會採用以「在家庭內如何實踐貞潔文化」為主題,讓會員們先行由家庭開始,實踐「愛」的使命。自2009年在澳門竹灣會議中心舉行中華會省周年大會,直至2017年3月19日才再次重臨澳門慈幼母院舉辦2016年度周年大會,港、澳弟兄姊妹聚首一堂參與。全澳總動員,悉心為盛會作出一切安排,使我們猶如置身家裡,與家人一起歡聚的感覺。

大會前設培育講座,主講神師為修會代理陳鴻基神父。講者引用北宋著名哲學家周敦頤的〈愛蓮說〉借物述志,以蓮花自況,透過讚美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警醒我們面對現今社會的反宗教及反倫理價值的境況,應如何讓貞潔文化在信仰中傳承,彰顯出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處世態度。

因應2017年5月7至10日東亞澳區域大會,其中一個環節為討論新版的「使徒生活守則」。為此使徒生活守則培育,是不可劃缺的。大會敦請修會代理謝錦芳修女主講,謝修女把修訂的章節一一講述,使我們不但認識其內容,更深化其中的價值,從而跟隨鮑思高神父獨特的精神,走向聖德的途徑,履行新守則所提倡協進同行精神的使命。

兩位修會代理在靈性及人性上,給予莫大裨益的培育後,便進入會員大會的時刻了。承蒙鮑思高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蒞臨指導,大會生色不少。斐會長勉語後,便按大會程序進行,計有審議及通過會省幹事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來年財政預算及使徒工作等。會員大會完結後,隨即移師到聖堂舉行主日感恩祭暨6位新會員入會宣誓及3位會員入會銀禧慶典。喜事當前,禮儀舉行中每位會員都流露出燦爛的笑容。

活動的最後一項,就是歡聚晚宴。美食當前,大家除了享用美味的食物外,會員們異地相聚,談笑風生,場面充滿家庭精神的喜樂氛圍,更在每位協進慈幼會士心中灌注暖流,將整天的周年大會活動推至最高峰,最後在感恩喜樂的道謝聲中說:「再見!」

標籤

about 協進會中華會省週年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