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善會幹事交流

Joan

每逢新學年開始,慈幼家庭各院校的善會幹事都會聚在一起進行交流聚會。鑒於近日疫情尚未緩和,今年慈青牧民辦事處於十月二十三日在網上為新一屆的善會幹事舉行慈青善會幹事交流日,當日有五十多位來自慈幼家庭院校的善會幹事出席,彼此分享擔當幹事的心得及困難。

本年度幹事交流日的目標是讓參加者認識在善會中身為領導者的使命和不同角色的功能。

參加者透過活動經驗,明白到善會幹事有別於其他學會的幹事,有導人向善、走近天主的使命。之後,參加者按照自己的幹事職位分成不同組別,與其他幹事一同討論其職位的特質及職責。因著疫情,有善會安排幹事擔任關懷大使,主力關心並開解有需要的同學。

慈幼青年運動專員潘銘智神父在分享中提醒幹事,幹事作為善會家庭的領導者,有服務和照顧其他同學的使命,要為整個善會謀福祉,包括細心管理及善用善會的資源,達到活動的目標。每一個幹事都是天主所揀選的,不應自己把所有工作完成,要互相合作,善盡本分。潘神父亦期望各善會幹事能成為善會中的高塔,屹立在善會中,看清善會的需要,並成為塔下善會會員學習的榜樣。最後活動在祈禱聲中完結。

標籤

about 慈青善會幹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