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望神父獲委任為台南教區主教

 

斐林豐神父

2020年11月15日,台北聖若望鮑思高天主堂的慈幼會院高興地獲悉一個好消息──台南慈幼中學(現台南慈幼工商學校)舊生李若望神父獲教宗任命為台南新主教。當日,慈幼協進會士兼慈幼舊生──台北鍾安住總主教到訪會院。共進晚餐時,鍾總主教宣布教宗方濟各任命54歲的李若望神父為台南新主教。我們所有慈幼會會士聽到這個消息都非常高興,立即與鍾總主教一起為這位新宗徒繼承人乾杯。

候任主教李若望神父於1981至1984年就讀台南慈幼中學,主修汽車維修。在第三年,他的指導員是被派往實習的吳志源修生,也就是現任的省會長。 1993年1月1日,李神父與兩位同儕在母校禮堂晉鐸;翌日(即1993年1月2日)便是祝聖林吉男主教為高雄輔理主教的日子。李神父正是林吉男主教的繼任者。林主教於2004年1月24日獲任命為台南教區主教,並於同年3月21日就任。

林主教的聖名為Bosco,是當年領洗時,由德國道明會傳教士Ferdinand Pauli 神父為他取的,而當時慈幼會尚未到台。77歲的林主教為大家奉獻了26年的宗徒服務,現在終於可以退休了。林主教與台北鍾總主教同為慈幼協進會士,與我們台南的慈幼會士特別親密。親愛的林主教,謝謝你!

林主教的繼任人、候任主教李若望神父是一位優秀的歌手和吉他手。多年來,他一直負責台南教區的青年牧民和聖召牧民的工作,經常與慈幼工商學校會院的慈幼會會士有密切的合作。台南是慈幼會自1963年起在台灣扎根的原點,台灣慈幼會在此祝願新任主教一切順利,祈求他在台南教區的宗徒服務能取得豐碩的成果。

在主日第一晚禱後,鍾總主教在晚訓中向大家宣布,經中華會省省會長同意,任命台北會院副院長兼台北鮑思高堂主任司鐸簡安德神父,為總教區青年辦公室神師。

范頌恩譯

標籤

about 李若望神父獲委任為台南教區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