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慈幼家庭已亡成員逾越聖祭

 

協進慈幼會士

11月25日是鮑思高慈幼會中華會省一年一度為紀念鮑思高神父母親麗達媽媽的日子,假座進教之佑堂舉行追思彌撒,為追悼慈幼家庭已亡的成員、家人和恩人。當天晚上7時30分開始恭唸玫瑰經,然後舉行逾越聖祭,敦請陳日君樞機主禮,襄禮神父共有14位和1位執事,並有年輕會士們及學生輔祭。

玫瑰經及彌撒禮儀均由慈幼家庭成員,包括鮑思高慈幼會士、母佑會修女、顯主女修會修女、協進慈幼會士,鮑思高同學聯合會會員和VDB分擔領經及禮儀中每一個環節,彰顯並發揮慈幼家庭通力合作的精神。

陳樞機在講道中強調「諸聖相通功」,「因為人人都是罪人,大家依靠著諸聖相通功分享同一個信德,彼此幫助;我們為亡者祈禱,他們是不會忘記我們的。」

樞機也跟我們分享了另一個思想,「『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纔結出許多子粒來。』(若12:24)耶穌為了聽從聖父的旨意,雖然心裡感到煩亂,在十字架上也會感到惶恐,但最終還是完成了祂的使命,救贖了我們。當我們履行使命時,不必擔憂,因為天主會給我們足夠力量去應付一切;在遇到困難時,依賴鮑思高神父的指引與代禱,天主必會賜給我們智慧;只要我們彼此祈禱,保持堅定的信念,祈求耶穌保守,充滿希望地獻上彌撒聖祭,天主定必守護我們。」

今年有別於過往,就是把這一年所有慈幼家庭成員亡者的相片,連同其他慈幼家庭成員亡者名冊,安放在祭台前,以恭信眾在看到他們時為他們的靈魂安息祈禱。

標籤

about 追思慈幼家庭已亡成員逾越聖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