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青年牧民辨事處(澳門)

新學年,你有參與慈青善會嗎?你是否知道每個慈青善會背後都有一班「有心人」在默默地付出呢?他們就是帶領善會的老師和一眾青年幹事們。

澳門慈幼青年牧民辦事處於九月二十一日,在華道角中心舉辦了「善會老師工作坊」及「善會幹事工作坊」,讓各慈青善會的老師們和幹事們一同相聚、學習,為帶領新學年的善會作好預備。當天邀請到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香港慈幼青年牧民辦事處的Phyllis和Maxwell帶領,並有五十多位善會師生一同參與。

當天上午的「善會老師工作坊」,梁神父以趣味的遊戲引導老師們反思慈青善會與課外活動的區別,指出慈青善會應以每一位善會青年為主角,關注他們的全人成長(理性、感性及靈性);由青年為主導,以青年帶動青年;具教育牧民幅度,培養青年成為良好公民及熱心教友為目標;也運用具體的善會規章、聚會流程至組織分工等作例子,豐富及加強眾人對推動慈會的掌握。

下午的「善會幹事工作坊」是新學年善會幹事的培育,也是一次歡樂的相聚交流。透過歡樂的遊戲,眾幹事們作互相認識及分享,了解到慈青善會雖有多元的展現,但皆以信仰及人的成長為核心;也從遊戲中反思善會幹事的形象及特質,加深幹事們對「慈青」身份和角色的認識;及後鼓勵大家應多祈禱及帶領祈禱,學習如何撰寫祈禱文。

梁神父在總結分享中勉勵及提醒青年幹事們,發揮彼此的力量,以青年帶動青年,實踐慈青精神;而同時應要做好三件事:第一,要有計劃地安排善會的相聚、活動以及祈禱;第二,要以人為伴,團體間多作交流和聯繫,互相學習,共同推動,同時邀請更多青年一同參與;第三,當自己或伙伴間面對困難時,要時刻信賴和交託天主,記得衪一直在背後照顧著。

標籤

about 澳門「善會老師工作坊」及「善會幹事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