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llis

慈幼青年運動有賴一班慈幼院校的畢業生去協助推動。慈幼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每年會為這班資深慈青舉行三次的培育聚會。9月28至29日,20多位資深慈青相聚在筲箕灣慈幼會修院聖母樓,進行兩日一夜的培育,並為未來一年的策劃。

第一天的培育以晚飯後的玫瑰經作開始。及後,梁偉才神父跟一眾資深慈青分享了2019至2020學年的牧民主題「來!成聖吧!」。青年也探討了慈幼聖者的共通點,第一晚以朝拜聖體作結束。

第二天,以主日感恩祭作開始。梁神父在講道時重温了沙維豪聖徳的特點,指出沙維豪在鮑思高神父的指導下,喜樂地善盡本份、幫助其他人做好,更創立了一個善會,協助其他人成聖,也幫助自己成聖;就像該主日的福音一樣,天主賜予富翁很多,但他沒有協助其他人,沒有善用天主賜予的去幫助其他人,福音告訴我們有些人不能得救是因為自我封閉。梁神父邀請青年要在生活中發揮自己,走成聖的路,祈求天主賜予他們力量,使他們能效法沙維豪,邁向聖徳的路。

感恩祭後,資深慈青開始策劃2020年的慈青日。2020年的慈青日將於2020年2月29日在鄧鏡波學校舉行。

標籤

about 資深慈青培育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