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 月29 日 於 靈進教之佑大殿,在感恩祭中,總會長主持了第150 屆傳教士派遣禮。在講道中,總會長強調今天是整個修會和教會值得隆重慶祝的日子。1875 年首屆傳教士派遣後的144 年,我們舉行第150 屆傳教士派遣。雖然百多年來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但從未間斷過這傳教士派遣。

范達民神父強調了有趣的一點。在總部傳教議員辦公室裡,有一本《傳教士》,記錄了在過去150次傳教士派遣中,總共有9,542慈幼會傳教士,曾經被總會長由這座聖殿派遣出去…過去被派遣的人數,似乎應該超過10,400人。我們的修會被公認給年輕人提供教育和福傳,有了這些數字,我們可以放心地說,我們確實是一個真正的傳教修會。對耶穌的愛火,不容許我們自我封閉在四堵牆壁之內;事情應該是相反的。

最重要的是,耶穌是我們生命的重心:天主召叫我們,並且派遣我們…為分享生命、為施予…去以生命見證耶穌,以慈善為榜樣、對每個人的多元化賦予極大的尊重…對於教宗方濟各倡議把今年十月定為特殊傳教月,是次傳教士派遣,正是慈幼會的回應,把耶穌在各大洲的臨在變得更充實。

總會長在道理中,介紹了三個見證的例子,因為世界需要見證,而不是需要教師或教授:

Marcello Melani主教:原籍意大利,在阿根廷傳教多年。當他卸任巴塔哥尼亞內烏肯Neuquén教區的主教職務後,便回到了所屬會省,擔任堂區主任和傳道員。他感到要回應教宗和總會長的呼籲,而他可以被差遣的意願獲得了接納。他將會前往秘魯。

Bashir Souccar神父:敘利亞人,現年71歲。他是一位為穆斯林開辦慶禮院的專家。他在中東會省接受培育,並將前往突尼斯…為要帶來慶禮院的喜樂,尤其是在年輕的穆斯林中間。

Germain Plakoo-Mlapa神父:多哥人。當César Antonio Fernández神父(2019年2月)和Fernando Hernández神父(2019年5月)在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殉道時,他在他們身旁,但不知道為何沒有被殺。現在他在這裡,正在康復,而他的內心充滿了安寧與和平,因為他知道如何寬恕,並要繼續生活,讓內心充滿耶穌和祂的愛。這是超越言語的生活見證。

慈幼會Gianni Rolandi神父

 

慈幼傳教祈禱意向

2019年10月:為教會福傳的「春天」祈禱

為教會內的傳教使命,猶如春天般充滿生命氣色而祈求。

好使許多人在我們的慈幼家庭內,能感受到當傳教士的召喚-年輕人、平信徒、修道人-一起合作,宣揚福音,直到地極。

標籤

about 賈利哀勞1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