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llis

慈幼青年牧民委員會每年均會為港澳區慈幼家庭院校老師及牧民工作者舉行三次的牧民常會。2019-2020學年的第一次牧民常會分別於10月12日及10月19日,在香港及澳門舉行,大約共140位同工出席。是次主題為「慈幼聖者的特色」,目標是讓參加者初步認識慈幼聖者的特色之餘,亦讓他們分享如何在院校推動認識及效法慈幼聖者。

首先,陳修士以聖道明沙維豪、麗達媽媽等人,介紹慈幼聖者的特色:

─ 他們相信天主召叫每一個人成聖,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生活環境中成聖;

─ 成聖是需要有計劃的,例如麗達媽媽時常懷著感恩及喜樂的心,而沙維豪為使自己能親近天主,特別立下善志;

─ 透過懷著感恩的心,他們能看到世界的美善,從而感受到真正的喜樂。

第二部分,牧民委員會邀請了九龍灣聖若翰天主小學的陳啟聰老師為與會者分享他如何在學校中推動效法聖者的經驗。該小學在推動效法聖者方面,分為宗教科課堂上的推動及培育組在宗教活動,例如佈置、禮儀等,目的是讓學生認識教會中全心全意愛天主的人,學習聖人的美徳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豐富學生信仰知識以加強宗教福傳幅度。

小休後,梁偉才神父帶領與會者分享各院校校本推動效法聖者的整體策劃方案及推介一個行動。聚會完結前,中華會省傳教委員溤定華神父為大家介紹十月特殊傳教月的一些資料。第一次牧民常會在一遍祈禱聲中完結。

標籤

about 第一次牧民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