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七日,聖母小學舉行了盛大的開學彌撒。這次彌撒聖祭,特別邀請了慈幼會梁偉才神父主禮。在梁神父的引領下,大家一起光榮天主,讚美天主。梁神父讓我們知道天主賜予我們不同的恩寵,並勉勵我們要發揮所長。

在聖道禮儀部分,梁神父運用了兔子的長耳朵作為比喻,冀望在新學年開始時,每位同學都能善用自己的長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善盡本分,關心他人」,活出基督的精神。

在聖祭禮儀中,同學獻上麪餅、葡萄酒、學生手冊和鮮花作為祭品。麪餅、葡萄酒被祝聖成為耶穌的身體和寶血,滋養我們的生命;手冊象徵學校,求主保守及祝福教師和學生;鮮花象徵生命,表示我們願意聽從天主的教導,善盡本分,愛主愛人。師生在恭領聖體與聖血當中,與基督共融合一。

儀式中,教友同學代表上台誦唸禱詞,感謝天主賜予我們生命和一切,並讓我們能有勇氣面對種種的困難。

整個彌撒在莊嚴而温馨的氣氛中進行。最後以《與基督同行》作禮成詠,好讓師生們在日常生活中偕同基督一起生活。

標籤

about 聖母小學開學彌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