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於長洲慈幼靜修院舉行天主教同學會領袖訓練營(Katso Camp),共三十七位幹事參與。是次活動以慈青牧民主題「人人都可以成聖!」為中心,在三天的活動中學習如何成為聖人。

喜樂地善盡本份

慈青五大元素強調「時常喜樂」,如同聖道明.沙維豪善盡個人本份,修德成聖。Katso Camp中,學生認識自己的主保聖人,了解他們成為聖人的原因。由去屆的主席Karen Tai及Wing Wing介紹天主教同學會的工作,從遊戲當中分享團體的喜好及使命。如同教宗方濟各在《你們要歡喜踴躍》宗座勸諭論及成聖,我們全體都蒙召成為聖人,在我們身處的地方,以個人特有的方式為主作證,喜樂地善盡本份。

2A 樂言

Katso Camp是我一次非常難忘的經歷,以前從來未參與過以宗教為主題的宿營。感恩天主讓我在這三天兩夜中獲得寶貴的回憶,也認識到很多友善的師姐,感謝她們在這幾天對我的照顧。

我最深刻的活動是派發福傳卡。我們先親手製作福傳卡,在卡上寫上聖經金句,並加上Katso的標誌,再沿途派發給長洲的居民和遊客。在路上遇到不少阻礙,例如遇到不同國際和語言的人士,亦有不同信仰的居民,但師姐們發揮了臨場應變能力,用英文或普通話與他們溝通,或用不失禮貌的微笑與他們道別。

在這次訓練營中,我也了解到自己的生活已經十分富足,要感恩天主賜給我的所有。感謝祂賜給我這段美好的回憶,希望明年還能繼續參與Katso Camp。

4A 黃紫翹

今次這個訓練營當中,我擔當組長這個角色,對於第一次做組長的我來說是很困難,要努力去團結組員和照顧他們,在訓練營之中亦都有前會長分享提到要「喜樂地盡責任」,做好自己的責任。訓練營中的活動又好玩又有意義,有增加團隊合作的遊戲,有自己創作及帶領遊戲的環節,有傳福音的活動。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在做任務的時候,幫助一位瞎眼的伯伯買雞屎藤,當初我沒有發覺,多謝組員仔細的觀察,去協助伯伯,令這個簡單的任務變得有意義。我十分感恩參加了這個訓練營,令我滿載而歸。

讓我們一起成聖吧!

標籤

about 人人都可以成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