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辦公室(香港區)

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在一次與青年的對話中,被問到會否擔心慈幼會士人數下降,缺乏聖召。他回應時指出:「固然莊嫁多,工人少,我們向天主祈求更多的聖召,感召更多的青年到祂的莊園工作。我們有信心,祂一直在召叫青年。」總會長不擔心「聖召短缺」的問題,反而關心每一位青年有否認真地尋找和辨識聖召,過程中可有人陪伴他們。

聖召辦公室(香港區)一方面致力推廣慈幼修道聖召,另一方面希望持續陪伴一些青年去探求自己的召叫,其中一個平台便是「聖召營」。我們不單為各院校安排一次性有聖召幅度的退省,還組織定期的聖召營,聚集願意在這方面作深入探討的青年,一起活動,一起祈禱,為他們創造更多接觸慈幼會士的機會。預期於2019至2020學年,能夠組織五次的定期聖召營,並在每次的聚會中,分享一位慈幼聖人或真福的事跡,看看他們回應聖召的經歷,以及過程中所展現的德行和態度。

第一次的定期聖召營已於10月25至26日,在筲箕灣慈幼修院聖母樓舉行,主題為傳教熱忱。透過聖高惠黎神父的榜樣,探討善會的經歷如何能夠幫助各人聆聽天主的召請,培育自己。昔日,聖高惠黎自小有「做神父」的念頭,在慶禮院和學校帶領善會和關顧年幼會員的經驗中,逐漸成熟過來,願今日的青年也能抓緊機會,在善會中以教育的方式向青年傳教。

標籤

about 聖召營20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