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忠僕馬義誠神父真福列品案教區調查正式完結

9月27日星期五,斯洛文尼亞Ljubljana總教區總主教Stanislav Zore蒙席於Ljubljana Rakovnik堂區禮堂,正式宣佈天主忠僕馬義誠神父真福及聖人列品案的教區調查完結。

9月29日主日,慈幼家庭於拉科夫尼克會面,由Cameroni神父、Zanet博士及母佑會Brigita Zelič修女分享,深化天主忠僕的見證。

下午於聖母進教之佑聖殿舉行隆重的感恩祭,紀念天主忠僕馬義誠神父逝世20周年,並由Stanislav Zore總主教公開主持教區調查結束禮。總主教在講道中,強調馬義誠神父與聖母進教之佑的關係。總主教希望今天的慈幼會士,接受馬義誠神父見證的引導,全心效法他,懷著慈悲與憐憫,成為天主慈父的標記。

調查文件多達8000頁,以斯洛文尼亞文字寫成,大部份附有意大利文翻譯。文件將轉送到羅馬教廷冊封聖人部。

 

第150批傳教士接受派遣

9月29日,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在感恩祭中主持第150批傳教士派遣禮,36名慈幼會士及13名母佑會修女,從總會長手中領受傳教十字架。在場的還有慈幼會副總會長謝理達神父、母佑會總會長溫幗儀修母及母佑會傳播委員Alaíde Deretti修女。

在感恩祭講道中,總會長指出慈幼會的傳教士已超越了10,400,這數字證實耶穌的愛火不會讓我們緊閉於四面圍牆之內,而最重要的,就是耶穌是我們生活的中心,天主召叫派遣我們,去分享生命,以愛德善表為耶穌作見證。

總會長亦強調是次傳教士的派遣,是慈幼會士對教宗方濟各主持的特殊傳教月(2019年10月)所作的回應,使耶穌在各大洲(這次澳洲除外)的臨在更為豐富,並述說了三個具體的見證,帶出世界需要見證人。

 

東亞澳區翻譯員大會

第二屆慈幼會東亞澳區翻譯員工作坊的兩大矚目成果,正式向外發表,就是《慈幼會翻譯手冊》及《慈幼會詞彙》。經過三天豐富的分享、答問、工作坊及交流後,大會於8月29日正式完結。

結束時,大會鼓勵參與者,在反省及辨識後,以慈幼會翻譯牧職定下個人、會省及地區層面的「議決」各兩項作總結。會省層面最終採納的議決為:協助他們的省會長,以長遠性思維規劃翻譯員培育及陪伴工作,並開展會省層面的慈幼會翻譯員隊伍。在地區層面,是透過數碼媒體(例如WhatsApp群組)保持聯繫,並請求省會長,提出在他們使命中最需要的翻譯項目。

最後,慈幼會東亞澳區翻譯員,帶著更大的決心和信心,以及具體的工具,例如《慈幼會詞彙》和《慈幼會翻譯手冊》的清晰指引返回他們的會省。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