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心銳神父

在新一年,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在YouTube 發送一輯影片,分享慶祝聖雷鳴道主教及聖高惠黎神父殉道90 周年(1930–2020) 的一些動機與目標。

「在2020 年,我們的修會將會慶祝聖雷鳴道主教及聖高惠黎神父殉道90 周年。我們紀念他們對我們修會,尤其是我們中華會省的貢獻。我們修會首批殉道者的紀念慶典活動,將由2020 年2 月25日至11 月13 日。我希望我們透過這一年所舉辦的活動,在這兩位聖人殉道精神的薰陶下,更新我們的生活。

有些人說,修道生活是『白色殉道』(不流血的殉道), 但我會說, 如果我們實踐福音,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參與『白色殉道』。親愛的兄弟姊妹,讓我們效法聖雷鳴道主教及聖高惠黎神父, 學習他們的殉道精神。」

我們首兩位殉道聖者最詳盡的生平, 是出版於1985 的意大利文版本(Guido Bosio 所著的《中華殉道者》(Martiri in Cina),共320 頁)。這本《中華殉道者》的英文版本,已刊載於鮑思高網絡(Boscolink),在我們南亞慈幼會士的努力下,我們祈求這版本盡快出版! 2020 年,聖雷鳴道主教及聖高惠黎神父殉道紀念慶典的其中一項成果,就是《中華殉道者》中文版本的問世。

標籤

about 中華會省將 2020 年奉為殉道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