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將臨期第二主日),聖安多尼堂發揮香港教區本年度傳教節主題──「主,我在這裡」,舉行第16屆「耶穌出巡愛西環」福傳活動,更特意租用了一輛開篷雙層巴士在街上與居民接觸,向途人傳播愛的福音。

當日神長與教友們一同「走出聖堂」,回應教宗方濟各的呼召:堂區大家庭把傳教作為生活的重心,盡力與未認識天主的人分享救恩。「那傳報喜訊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依52:7;羅10:15)

聖安多尼堂是屆福傳活動的主題為「追求真理,力行仁愛」。今屆堂區議會決定改變活動形式,租用開篷巴士,並帶同耶穌聖心畫像出巡,以代替聖體出遊。今次活動集中穿梭西環街道作一個半小時的福傳行動(由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而原有下午在街上的嘉年華會則會取消。

當天上午十時主日彌撒,主任司鐸梁熾才神父在彌撒禮成前,舉行派遣禮。是項福傳活動,共90位堂區教友,以及85位慕道班和堅振班學員,一同在街頭傳播主的喜訊。每隊福傳隊有20位隊員;他們每3人分為一小組,負責禮物、問卷及拍照。各小組成員在彌撒後立即出發,手持活動和福音標語,前往石塘咀及堅尼地城展開福傳。

「福傳巴士」掛上悅目的「耶穌出巡愛西環」橫額裝飾後,於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堂區接載神長們和工作團隊前往西環兩個站(皇后大道西近和合街,以及堅尼地城地鐵站旁的科士街)向街坊傳福音。

「耶穌出巡愛西環」巴士於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到達第一站(皇后大道西近和合街),司儀林銘光介紹當天節目內容。梁熾才神父分享福傳活動主題「追求真理」的意義,並鼓勵大家「是就說是,非就說非」(瑪5:37a)。我們信徒的信念是:求真、追求真理和接受信仰是沒有矛盾的。

隨後,歌詠團隊詠唱《與基督同行》,堂區助理司鐸黃家輝神父接著分享耶穌如何與生命同行,希望大家與基督同行,並邀請街坊到聖安多尼堂參觀。歌詠團其後合唱《播種仁愛》聖詩。牧民議會會長高德耀介紹聖安多尼堂、毗鄰的聖安多尼學校、堂區走進社區的福傳嘉年華會,以及「樂融融飯局」等堂區服務。

福傳巴士於中午十二時三十五分到達第二站,隨即在堅尼地城科士街展開表演,內容與在皇后大道西的安排相同。歌詠團亦獻唱《傳揚福音歌》及《祝福這一天》。

科士街因鄰近地鐵站、小巴站及街市,人流也比較多,福傳隊忙得不可開交,積極接觸街坊,與途人短談互動。在短短一個半小時的福傳活動中,堂區收回問卷175份。整個福傳活動於下午一時結束。

天主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來到世界上的目的是為給真理作證。耶穌作為救主,使人看到生命及存在於世的意義。祂說:「凡屬於真理的,都聽從我的聲音。」(若18:37) 我們作為耶穌的跟隨者,我們分享祂所教導的真理、祂對人生的看法,以及祂對人生的目標。我們在祂的帶領下,定會找到生命的真理,找到在愛中豐富的生命。

 

標籤

about 耶穌出巡愛西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