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志光

協進慈幼會士譚麗英姊妹,中秋節因肺炎入院,9月17日黃昏離世,享壽105歲。我們趕及在她床邊,誦唸追思亡者晚禱。

我認識譚姊姊接近20年。我們的一段緣份,始於她尚是80多歲時,每天清早從牛頭角樂華邨,乘搭28號巴士前往尖沙咀九龍公園學習太極;我則陪同女兒上學,在土瓜灣上車,總在巴士車廂裡與她相遇。她退休前曾在主教座堂服務,專務聖堂內的花卉擺設;她亦聯同另外幾位年長會員,包括已故同鄉姊妹蘇波,把勞動賺得並省下來的金錢購買衣服及食物,親自帶到廣州等國內教會,扶貧及支援傳教。她的活躍及參與程度,真叫我們年青的會員汗顏。

她99歲那年,在住所裡跌倒昏迷,康復後執意入住護老院,嚷著不想連累家人照顧。她這樣為近人著想的愛德,令人景仰。不過,護老院困不住她好客健談的社交生活,過了百歲,更開始學習使用智能手提電話,為的是能與她遠居加拿大的家人保持聯絡,互傳生活照。她珍惜親情,可見一斑。她也不時向周遭的人傳教,不時著我去取教友總會利是封給她分派利是。

今年3月,她曾因肺炎入院,身體開始衰弱;她深明已處知命之年,不時說已準備好返回天家,對主感恩,要在一切額外賺來的日子裡,爭取與人修好,為主作見證。10月19日,她出殯當日,張默石神父及陳鴻基神父親臨為她靈魂安息主懷祈禱,盡顯對她愛主愛人跟隨鮑聖精神的肯定;陳神父帶領三位協進慈幼會士為譚姊妹靈柩覆蓋慈幼協進會會旗期間,在場會眾高唱《青年慈父鮑思高》。

標籤

about 悼念譚麗英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