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青年職涯規劃先導計劃活動總結

「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於本年3月至8月期間,開展了「SEN青年職涯規劃先導計劃」, 為培育特殊需要青年在生涯規劃、興趣探索及職業導向的發展,期望能重新連接其與社區及職場的關係,同時亦推動社會內的共融文化。是次活動得以順利完成,特意鳴謝以下的協助單位,排名不分先後,包括勞工事務局就業廳、新濠博亞娛樂、永利澳門酒店,JC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麵屋黑桂華,以及蘇爾花藝設計。

是次計劃主要招募年齡界乎於16-35歲,有自閉症譜系障礙、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或其他有志嘗試就業體驗的特殊需要青年。計劃共8名青年參與,透過職業潛能評估、生涯規劃小組、模擬面試工作坊,及參觀不同的行業及博企等活動,以提升其對性格特質及擇業傾向的認識,加強其職前準備;同時亦透過認識本澳的就業市場,讓參加者學習注重髮式儀表,了解見工時須注意的事項,並教導他們不同社交情景及工作情景的回應技巧,以提升其表達自我的信心。

其後,活動按參與青年之不同能力,安排於中心、餐廳及花店等進行活動協調員、待應及助手等的工作體驗,為期約兩星期。大部分參與青年皆能完成實習工作體驗,並從中增加對自我及工作世界的認識,明白到工作伙伴們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賣旗籌款活動

鮑青網謹訂於11月23及24日舉行賣旗籌款活動,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青家庭提供全面支援服務,以及為鮑青網持續發展的各項服務」籌款經費,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踴躍捐款。鮑青網於11月7日下午3時在轄下的「家庭健康促進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由鮑青網會長黃偉傑先生、家庭健康促進中心副主任梁偉業先生為各界公佈是次活動的安排。

是次賣旗籌款活動組織約1000人參與,當中包括學生、青年義工及親子義工。為便於識別,負責賣旗的義工們將穿着學校運動服或本會的藍色制服,同時佩帶義工證、及手持印有「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三角形會徽的綠色旗袋,賣旗籌款活動當天在澳門及氹仔各區進行。

鮑青網會長黃偉傑先生呼籲社會各界人士為「青少年健康成長,防止他們誤入歧途」而出一分力,幫助本機構提供服務給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及青少年。市民除了可透過街上賣旗捐獻外,亦可以支票形式 (劃線支票抬頭: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或透過銀行轉帳 (將善款直接存入中國銀行,帳號:001850-0012-506-685-4,並把存款入數紙傳真至2893 9866);亦歡迎現金形式捐款。收到捐款後,本會將派專人親臨送回「捐款收據」,欲查詢詳情,請致電2893 8229 與陳小姐聯絡。

標籤

about 鮑青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