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ose Pereira 神父

東亞澳區培育者研討會於2019年11月20日在筲箕灣舉行,主題為「聖鮑思高的神修歷史」,由意大利籍慈幼會士Giuseppe Buccellato神父負責策勵。

Giuseppe Buccellato神父研究有關聖鮑思高神修中,人們甚少探索的一面,並將研究結果寫成著作《聖鮑思高的神修基礎》。他在書中總括了六位來自天主教會重要人物的文獻證據,包括聖依納爵羅耀拉、聖斐理伯內利、聖方濟沙雷氏、聖雲先、聖亞豐索及鮑思高神父的指導神師聖賈發束,這些偉大的聖者深深影響著鮑思高神父的生活及神修。

Buccellato神父亦提及其他相關的題目,如鮑思高神父在司鐸培養院接受神修滋養的經歷、他給予神子神修指導的經歷、默想的價值,以及他一生,特別是修會成立初期的神修經歷,最後更記錄了他在青年救靈工作上,與平信徒合作的經歷。

40位來自不同會省的慈幼會士,參與了這場研討會後,均對聖鮑思高在社會和教會的神修和使徒經驗的價值及意義方面,獲得了豐富的資料和深入的反省。

研討會於2019年11月23日結束。

標籤

about 東亞澳區培育者研討會